Monday, December 12, 2016

告別 . 老椅子

2016-12-12 18.16.34

即將告別廚房裡的這幾張椅子。

萬般不捨。

住在這房子19.5年,而這些椅子在老家就有了,我很小的時候辦生日會,照片中也有椅子的踪跡。

可想而知,這些椅子伴我們度過了多少個年頭。

我小時候總愛用手指來回滑過那一條條的鐵桿,假裝是音樂家在演奏很高尚很了不起的樂器。

公公和叔公不知道坐在這些椅子上抽過多少煙,發過多少呆,又吵過多少架。

我們坐在椅子上用過多少餐?

我知道椅子就只是椅子,我們終將捨舊迎新。

想守住的,是回憶。

我娘呱呱叫無數次,椅子都爛了,也不穩了,前些天,我爹也認同需要換新了。

我,終於保不住這幾張陪伴了我們二十幾年的椅子。

它們是陪伴我成長的椅子啊,我怎捨得。

然而,該來的總會來,該去的我們留不住。

今天訂了新椅子,兩天後出貨。

我不得不為這些椅子寫點甚麼,作為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