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見到你,其實我很榮幸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上星期,去見了這隻小穿山甲,應該說是,人家特地把牠帶來給我看一看...

瘦瘦小小,身上有些許擦傷,有寄生蟲,懷疑牠的頭部受創,聽說頭部的創傷通常是致命的...

不適野放,而圈養穿山甲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估計牠活不成 (所以牠們才會瀕臨絕種啊)...

這小傢伙那天不知為何,一直走向我,是非常明確地走向我,發生第二次時,C男開口說牠應該把我當樹了...

我也這樣認為,可是請問這隻小朋友,這世上有會自行移動的樹嗎?

我的腿是粗沒錯,有必要用這種方式告訴我嗎?

反正牠幾次快到我腳邊時,我就退開了,我沒有想被牠抱大腿,穿山甲是有強爪的...

後來想一想,我有點懊悔,不讓牠靠近就算了,我也沒有安撫一下牠,明明知道牠是隻小朋友,很脆弱很不舒服...

唉......

事實上,我沒有摸過任何一隻我見到的穿山甲或懒猴(slow loris),始終秉持著*牠們是野生動物,不該被當寵物撫摸*的原則,即便摸一下並不會真的怎樣...

其他人都會抱著好奇心抱著*難得看到*的心態,故意多摸幾下,甚至抓一抓抱一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