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15

24孝老爸

Wow,我覺得大多數人都對父親很不公平...

母親節,大家場面做得多足啊,FB上大概95%都上傳母親節的溫馨照...

換成今日的父親節,實在有夠冷清,不到10%的人提起父親節提起爸爸...

嘖嘖嘖...

*鯊魚媽*常說我有一個*24孝爸爸*,我總回答:"那是因為我沒有24孝媽媽"

別人家的母親,包括*鯊魚媽*在內都是任勞任怨的*24孝媽媽*,而我媽剛好不走這個路線...

老天是公平的...

所以我有一個很受控的父親 (我媽超失控!)...

從小到大,都是我爸在擔心我有沒有東西吃,有沒有吃飽,到現在都是這樣的...

我早午晚餐仍然是他在負責的,簡單來說,他沒買食物或是沒帶我出去吃,我要嘛繼續餓,不然就是要自己吃泡麵之類的...

他是這世上最懂我飲食習慣的人...

我爸是個很細心的人,東西向來都準備好好給我 (這點跟我公公很像)...

每次跟他說要吃甚麼,家裡缺甚麼,過不久那樣東西就會出現在我家,就是有那麼神奇,所以我說他很受控...

我爸是這個世界上,帶給我最大安全感的人類,也大概是唯一的一個...

跟他在一起,我可以甚麼都不帶甚麼都不管,不需要手機不需要錢,因為我爸*不會讓我有半點差錯*...

相反的,跟我媽出去,我手機要帶兩支,我錢和提款卡通通得帶,因為她永遠會出包,她也算是個奇葩...

我很孤僻,我爸很友善,我實在搞不懂他為甚麼在外面可以逢人就打招呼,因為我如果遠遠看到認識的人,我會很自動地能閃就閃,能躲就躲,以不對到眼為原則...

我承認我每天都會罵我爸,嫌東嫌西的,重點是他已經被罵習慣到一天不被罵,他會覺得不舒服,一定要在我面前晃啊晃的,讓我兇一兇 (這是他自己說的)…

雖然如此,他真的是無敵的*24孝老爸*,那只是我們的相處模式,我個人的態度問題...

我覺得我有一個全世界最好的爸爸!

父親節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