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15

過動鳥

IMG_8544

有些鳥非常小隻,重點是,這些小小鳥都像過動兒...

牠們的樂趣就是在大樹上跳來跳去,牠們不會靜止超過兩秒,牠們只要醒著,基本上都是處於動來動去的狀態...

有幾個品種的小小鳥,其實很常見,可是每次都感覺很陌生,原因是太少機會把牠們看清楚,牠們又小又停不下來,加上牠們喜歡棲息的大樹都是葉子很茂密的那種...

以前覺得自己超失敗,永遠拍不到個鬼影,前陣子跟大自然愛好者同遊,聽見他們也都沒有成功拍到過這些超小隻的鳥類,我才知道不是我無能...

我那天拍到這張照片,開心得快要呼吸不過來,一直想*我今天怎麼那麼幸運*,然後嚴重懷疑我是不是下一秒就會遭遇不測,因為命運向來不會讓我開心太久...

此刻證明,我還活著,我那天純粹是大幸運,可是我不是沒有努力,至少我單單那一個午後,就拿著相機曬著太陽,枯等了3個多小時,才逮到這瞬間即逝的機會,就只拍到這一張還能看的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