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14

一年, 多希望是你

我感覺上想了一百萬種紀念你的話與方式...

決定自己應該悄然度過這一天,完全不要紀念你...

然而,在大約一分鐘前,我還是忍不住...

只想簡約提起你...

知道嗎?

你至今仍是爸媽口中的完美貓...

你媽曾一度嚴肅問我能不能把我Line & Whatsapp上的照片換掉,你的照片...

因為她每次傳簡訊給我,看到你的照片,會難過...

她常說,你是最可愛最聰明最精靈的貓...

你那很討厭動物的老爸曾無數次,在開車時,在大街上,在路邊,只要看到貓經過,就會說一句:"都不可愛(or那麼醜),還是我們的恰恰最可愛"...

當然,這樣的話會連到你出事的當天,你出事的緣由...

而我,不曾回應...

我無法阻止別人說甚麼,但我可以選擇沉默,不延續話題...

前陣子,我們家每天有隻貓出沒,喜歡躺在鳥籠上抓老鼠,順便嚇鳥...

第一次看到牠的夜晚,我一度有看到你的錯覺...

後來在白天遇到牠,才清楚知道牠是灰白貓,不是黑白貓...

沒多久,偶然看到一隻黑白貓在我們家外面走過,彷彿看見你,費了一番心思才說服自己那不是你,體型不一樣,所以真的不會是你...

一次又一次的以為,彷彿,好像,似乎...

我...多希望真的是你...

多希望是你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