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我一直都認定...

不曾養狗的人,一輩子都不會體會到真正*無私的愛*...

不曾真心愛過一隻狗的人,一輩子都不懂得如何去愛...

當然,在我這個偏激的人心裡,也認定*不懂得珍惜愛護流浪狗/米克斯的人,都不是真正的愛狗之人,因為這些所謂的愛狗人士,注重的是外表以及血統*...

狗給予我們的愛,永遠都是無私,不求回報的...

然而,我們所謂的愛,卻常常存在著*附帶條件*...

狗咬鞋,狗亂吠,狗太好動等等,我們任意打罵處罰,處罰不成,我們可以輕言*丟棄*...

如果角色對換,狗是永遠都不會捨得怪罪我們的,非但不會責怪,還會一如往常地愛著我們守護著我們,直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等門*是狗的一種習慣,牠們似乎都把這當成是牠們的責任,守護主人是牠們的使命...

我這輩子還沒有遇過不忠心或者是不會等門的狗...

我只遇過無數邪惡該死的飼主...

看著一隻滿心期待主人回家的狗,明明滿心歡喜,好想撲上去抱抱主人,好期待主人的一個關懷眼神,卻又不敢這麼做,因為主人不喜歡,因為擔心主人會生氣不高興,所以牠只能躲在一旁偷看著,默默搖著尾巴...

看到這種畫面,心往往是酸的...

而這樣的狗,真的太多了...

我常懷疑,人類真的懂愛嗎?

狗從來就不會管主人到底有多壞,有太多的狗照三餐被打個半死,可是還是每天都期待著主人回家...

牠們應該從來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因為牠們很多時候根本就沒有犯錯...

*錯愛*是牠們最大的失誤,但這是牠們無法更改的,狗一旦愛了,就會一直愛下去,即使哪一天被拋棄在馬路旁,牠們也會在原點傻傻地等著,期待著熟悉的車聲會再次經過停歇,將牠們接回家...

真的,辜負狗的人都不得好死(我是認真這麼想的,不管是誰,即便是至親至愛也都一樣)...

最後,我想說...

我是幸福的,我是在狗堆裡長大的,我擁有無限真誠的愛,雖然我對很多的牠們有好多無法彌補的愧疚,可是我始終覺得遇見每一隻的狗,都是超幸福的際遇...

致:我最親愛的寶貝們以及我最想念的曾經

記住了,這世界因你們而美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