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我真的有那麼壞嗎?

回去上班的這一個多月來...

我非常刻意地減少與*A*交會...

理由很單純,就是我完全無法認同她的行經和想法...

她至今仍執迷不悟,依然在給狗亂打針...

這是最簡單明瞭的其中一個原因...

公司很多人,依舊覺得我們吵架了...

因為不管她們問我甚麼,只要關於狗貓關於*A*,我一律回答*不知道*...

我也確實是不知道...

前陣子,*R*whatsapp狗的照片給我,要我幫忙po上FB...

我當做沒有看到...

沒幾天,*律師J*在FB上詢問我*組織動態*...

我回答,還是一樣,執迷不悟的依然發神經中...

然後她開始說誰誰誰哪裡哪裡有小狗要送養,問我能不能po臉書...

我當下很明確地說*妳如果要負責回應連絡等等,那妳就自己po*...

因為除了我以外,沒有人會及時回覆email,而我完全不想管這些事情了...

我就這樣給了她gmail的password以及臉書的admin權...

結果是,她po了,但不負責回應連絡,她讓那個送養人自己亂送(我有警告她這樣的後果會是她們隨便將狗脫手,不篩選新主人,導致母狗長大後都不結紮越生越多小狗,製造更多流浪狗的問題或是這些狗一輩子都會被綁著or關籠子)...

但她還是這麼做了...

我給她password的第一個晚上,她發現一堆未回覆的email,所以很*熱心*地幫忙回了這些email...

就這樣...

之後,她沒再管過這些東西,理由自然是老掉牙的*很忙沒時間*...

這就是人性啊...

三分鐘熱度...

我發覺在這樣的情境中,*誰有毅力誰就倒楣*,因為責任最後都是那個屹立不搖的人扛...

前幾天,*A*whatsapp一堆小狗的照片給我,要我po臉書...

我沒多說,只回了*email to me*...

本人我極度討厭人家whatsapp照片給我,尤其是那些需要po上網或重要的照片...

因為(1)我平時不會願意用手機上傳東西(2)我為甚麼要浪費我的時間把這些照片transfer到我的電腦再幫你們po上臉書?這些人個個都是臉書的admin,但是每個都說不會用FB不會po照片(但平時自己的FB頁面都有上傳照片的跡象,也會share這個like那個的),要不然就是說沒時間上臉書(但我每次上臉書都看到她們的status是online的)...

回到*A*,她馬上就email了照片給我,而我採取的方式相同,她要po的所以她得負責回覆及聯絡,之後我將所有的email,完全不過濾地forward給她,至於她有沒有回那就是她的事了...

同事*W*多次問我:"Why are you like that?”

她覺得我常常故意不幫*A*的忙,態度也不太好(*W*是*A*的personal assistant)...

我知道不只*W*有這樣的想法,其他人也一樣...

我從來不正面回應這類的問題...

回應會太累,需要解釋太多,而且容易讓某些人找到機會成為*受害者*...

*A*雖然看起來很凶狠,但她最會耍可憐,這就是為甚麼公司的人都認定*A*很讓我而我都對她很兇...

這就是我這個人吃虧的地方,我沒有耍可憐的習慣,所以我看起來永遠都是*施暴者*(即使對象是人人畏懼的山大王,我看起來還是兇的)...

偶爾,心情還不錯的時候,我會反駁,我會反問,我到底甚麼時候罵過或兇過*A*?

這根本就是公司裡*人云亦云*的結果,而且個個添油加醋,到最後我就成了最壞的那個人...

全公司或者應該說認識*A*的所有人,沒有一個是不怕她不讓她不妥協的...

可是公司裡的人,不知道為甚麼,都覺得*A*很怕我,都不敢對我怎麼樣...

甚至連跟我同部門,平時不太跟我聊天的*C*,也在酸我,他說他曾經跟最常被罵的marketing部門說,如果怕會議開太久或被罵得臭頭,就要*Bring Jean*…

*C*的解釋是,他觀察過,不管誰說甚麼,對的永遠是*A*,而且*A*永遠都會找到反駁或罵人的理由,也不太願意聽員工的建議或解釋...

可是,如果我在場,*A*會比較簡潔有力,比較沒那麼強詞奪理,如果我突然開金口,*A*會馬上閉嘴,然後點頭說ok...

(以上是別人的觀察,感覺和想法...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可是我確實有發現*A*在我劈里啪啦時,通常會安靜,沉默裝可憐,最後我就會開始愧疚,懷疑是不是自己太過邪惡)

附註: *A*是出了名的*開會大王*,跟她開會,不管談甚麼,一定會拖超久,因為她超愛講(雖然她不這麼覺得),所以5分鐘可以講完的,她需要講45分鐘,一小時能開完的會,她大概會講3小時吧(由於她也是*遲到大王*,所以不管跟誰約跟誰開會,前面一定要等她至少半小時,之後再起碼開個3-4小時的會,如果會議從下午開到晚上甚至半夜,也不用覺得奇怪)...

今天又扯遠了,也忘了重點到底是甚麼...

算了,就酱嘍...

P.S. 如果兩個人的想法始終處於平行的狀態,一直找不到交叉點跟彼此碰頭,是否意味著*我們各奔東西會比較快樂?*,這是我近幾個月來最常問自己的問題,因為我真的看不到前方有任何的交叉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