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聽,是誰在唱歌?

IMG_9398 copy

在湖邊偶爾會聽到陣陣悅耳的聲音...

這種小小的鳥只要一出現,就會躲在高高的草堆大聲唱歌...

牠們反應很靈敏,一發現有甚麼動靜,就會立刻飛走...

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才看清楚牠們的模樣,花了更多時間拍牠們...

因為牠們太怕我,再加上牠們都是躲在草推裡,所以要拍到牠們真的超級不簡單...

每次聽到這樣的歌聲,我就知道目標出現了(牠們向來單獨出現)...

有時候,牠們會唱得渾然忘我,越唱越大聲...

又或者是牠們知道我在努力偷窺,所以故意唱很大聲挑釁,在笑我看不到更拍不到牠們...

而且這種鳥很特別...

就是牠們在飛過草堆時,會故意沿路*點*草,而且牠們每次碰到草堆,就會出現一種很奇怪的聲音...

我到現在還沒研究出那是甚麼聲音,不知道是腳或翅膀碰到草的聲響,還是牠們刻意發出的奇怪音頻...

本人我昨天終於拍到稍微能看的照片了,雖然周圍的草依舊雜亂,但至少好過之前拍的那些,這次清晰多了...

哈哈,被我拍到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