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凶巴巴情侶檔

IMG_9175 copy

前幾天散步時,遇到一對黑鳥...

牠們在光禿禿的樹上停歇,非常明顯...

發現其中一隻黑鳥尾巴的羽毛非常長非常美麗...

牠在樹枝上跳來跳去,尾巴的兩根羽毛彈來彈去,真的很好看...

我在拍照時,隱約感覺到兩隻黑鳥的不悅,甚至覺得牠們在樹上對我發出警告...

可我沒理會,繼續拍...

忽然間,那隻美麗的公鳥往我的方向迅速飛來,就在我眼前晃過,嚇我一大跳...

之後,兩隻黑鳥連續出擊...

我還算鎮定,我可是練過的...

我還告訴自己,說不定是我想太多...

拍完照後,我繼續前進...

才走過那顆樹沒幾步,我的耳邊出現一陣風外加一聲鳥叫...

其中一隻黑鳥追來了,故意從我的耳邊飛過,不知道牠是不是想從我背後攻擊我的耳朵,但是飛偏了...

本人我繼續走,裝作沒這回事,努力告訴自己是我想太多...

本人我在路上賞鳥賞猴子,跟幾位遛狗的鄰居打招呼,外加跟那隻脾氣很糟糕的臭臘腸狗吵架...

過了約15分鐘,回程接近那顆樹時...

我停下腳步觀察...

那兩隻黑鳥還在,而牠們對經過的人和狗都無動於衷...

於是我往前邁進...

結果...

我還沒走到那顆樹,兩隻黑鳥馬上一起往我的方向飛下來...

又一次從我面前飛過,然後叫了幾聲...

所以我很確定不是我想太多,牠們是真的要攻擊我...

這兩隻鳥的戰鬥力還真驚人...

傻眼ㄟ...

不用說也知道,這兩隻黑鳥是一對情侶,應該是交配期...

擁有美麗長尾巴的自然是公的(在動物的世界裡,尤其是鳥類,雄性動物通常比較亮麗,顏色比較鮮艷,這樣才能吸引到雌性動物呀)...

IMG_9182 copy

最後送上雌鳥的照片(第一張就是牠的伴侶,兩隻都凶巴巴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