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保護色

IMG_9060 copy

前兩天與*M*碰面...

聊著聊著...

她說道...

她發現自己改變了很多,不如以往活潑開朗,也不再瘋癲了...

我下意識地點點頭...

我心裡是酸的...

我以前老愛罵她瘋瘋癲癲,我以前最受不了的就是她的瘋癲...

如今看來,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她告訴我,她並不驕傲自己變成熟變懂事,因為她是被迫改變的,不是自己想改變想長大的...

我又點了點頭...

近幾年,無論我在甚麼時候與她見面...

她的笑容都不曾燦爛,她現今的笑容帶著苦澀,不像以往總是可以無時無刻都笑得那麼開懷...

相信我,我以前真的超受不了這麼活潑開朗的她,或許我是在妒嫉她擁有我所沒有的樂觀笑容...

而今看來,我不曾擁有,所以我不會失去...

她卻失去了她曾經的天真開朗...

我不會忘記,她以前的笑容真的有點像太陽,可以照亮灰暗的環境,影響並感染身邊的人...

我以前嘴裡永遠都在唸,永遠都在反白眼,可是永遠都會被逗得跟著她一起笑...

現在的她,臉上偶爾掛著笑容,可是沒過多久,她似乎又會回到現實世界裡,臉上又再次出現倦怠感...

此刻的我,好希望自己有魔法,可以將她變回以前那討厭的嘴臉,總是笑鬧著,那種常常令我很不舒服,無原由地瘋狂笑鬧著...

現實的壓力真的可以摧毀一個原本樂觀開朗過了頭的人...

我討厭現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