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愛就是要分蟲吃

IMG_8625 copy

這是三個星期前拍到的照片...

最近只要有時間,就會帶著相機散步去...

到我家後面的湖邊賞鳥,尋找野生動物的蹤跡...

不知道這是甚麼品種的鳥,只知道這是湖面上最常見到的鳥...

不只是*常見*,根本是*一定*會在...

可是運氣就這麼一次,恰巧讓我捕捉到這畫面...

容我解說一下...

這種鳥習慣性在湖面上飛來飛去覓食,意思是牠們偶爾會碰水,可能是抓水裡的昆蟲吧...

可是牠們動作非常快,我往往在聽到水聲後轉過去看,牠們就已經飛走了(除非我剛好盯著某一隻,牠飛到哪我的眼神就跟到哪,才會有機會看到這畫面)...

而有好幾隻很喜歡停在湖面的樹幹上,等待另一隻鳥送食物給牠...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我只是奇怪牠們在幹嘛...

尤其是當樹幹上的鳥開始浮躁,我都在研究這是甚麼意思...

研究久了,終於看懂了...

每當飛來飛去的鳥找到食物時,樹幹上的鳥就會很激動,一邊叫一邊拍打翅膀,一副很興奮的樣子...

然後那隻飛行中的鳥就會飛過去,交食物給樹幹上的鳥,偶爾會在樹幹上稍做停留,但通常會馬上又飛走繼續覓食...

本人我後來只要一聽到樹幹上的鳥在浮躁,就立刻將相機對準那個方向,準備按下快門...

當然啦...

距離不近,傍晚天色不夠亮,加上牠們的動作很快,我很難拍到清楚的照片...

這張已經是能看到最多細節的照片了,因為可以看到飛來的那隻鳥嘴裡叼著一隻蚯蚓類的蟲...

我會再接再厲,希望可以拍到更清楚的照片...

不知道牠們是甚麼關係...

是親情,是愛情,又或者是友情 ?

無論是甚麼情,牠們的這種分享精神都是值得我們人類學習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