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12

Goodbye, Bart !

今天中午得知...

*Bart*的腸子昨晚跑了出來...

夜晚沒有獸醫...

今早送去診所,獸醫說*Bart*應該是在漫漫長夜裡,自己默默地啃了自己的腸子...

導致許多部份被咬壞,已無法修復...

即便做手術,獸醫認為*Bart*的殘疾,長期拖著下半身,復原的機率也實在不高...

於是...

*A*決定讓牠安樂死...

當*A*今天在電話裡問我要不要去診所看*Bart*時,我的頭正在暈眩的狀態,就回了句*為甚麼是今天?*...

過了約一小時,我下班後...

在回家的路上,覺得自己是可以轉到診所看看*Bart*,向牠道別的...

傳簡訊問*Bart*在哪裡...

得到的回應是"Clinic, but not sure if they took to bury yet”…

後面補了一句"You didnt say you want to see him so already done”…

我無語...

希望牠臨終前,有獸醫以外的人陪著牠,不是孤孤單單在陌生環境離開的...

*******

四年多前,你的出現帶給我極大的震撼...

我至今仍時常想起那天的種種,第一眼看到你的那種訝異...

這四年來,你是隻討厭的*山大王*,雖然半身殘疾,卻可以在家稱王,欺壓其他的狗狗...

這幾年,看你一點一點地進步,越來越能調適你行動不便的身軀...

有一次,我被你嚇到,因為你*站*了起來...

仔細一看,原來你已學會用那兩條沒有知覺的後腿支撐你的身體,而且你還這樣拖著你的後腿移動,乍看之下,你好像真的是在用四隻腳走路...

那天在*研究*你時,被你逗得哈哈大笑...

因為你實在太妙了...

你怎麼那麼像*馬戲團*成員?

你竟然可以用你的前腳撐起你的身體,然後你的後半身像盪鞦韆一樣前後擺動...

我那天一直懷疑,我下一次看到你時,或許你已經可以後空翻了...

近幾個月,出現了跟你一樣情況的狗狗*Buddy*和貓咪*Bulat*…

我才真正感受到你的*不可思議*...

你是唯一可以自由控制大小便的,雖然一開始還是會沾到一點點尿液,但到後來你都不會把自己弄髒,都不需要別人幫你清屁屁...

而且你是在遇到我們之前,就已經學會控制了(雖然那時只控制到90%)...

Bart啊Bart,你的離開在我心中留下了多一道的傷痕,但我相信你這四年來帶給我的驚喜,遠大於這不起眼的小傷口...

你的所有一切,早已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是一輩子都抹不去的...

你是出現在我生命中,目前最大也是唯一的奇蹟...

希望你到另一個國度,繼續帶給其他的動物們驚喜,讓牠們都好好震撼一下...

願你一路好走,不要忘了你的招牌笑容...

我知道,我永遠都不會忘了你傻傻的笑容,樂天的個性,搞笑的舉動...

謝謝你帶給我們這美好,且充滿驚喜與歡笑的四年...

再見了,Bart !

P.S. Bart2008年的影片,以及Bart2010年的影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