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12

在書中看到汶萊貓

上星期抵達的幾本書中...

有一本名為*當世界只剩下貓*...

那天在*博客來*,偶然看到這書名,點進去看,是攝影集,所以想都不用想,就決定買了...

我欣賞懂攝影的人,更欣賞會拍動物的攝影師...

睡前翻了翻這本書...

才翻沒幾頁,看到一張大照片,竟然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後來才看到小小的一行字*汶萊 水上人家村 Kampong Ayer, BRUNEI*…

第一個想法是*怎麼可能?*...

再看一遍那行字,確定不是我的幻覺...

我從沒想過,台灣愛拍貓的人會拍到汶萊來...

而且我們的汶萊貓,還變成一篇篇的文章,還變成了攝影集的一部份...

書中汶萊貓的照片和文章不少...

我玩了一個遊戲,就是亂翻每一頁,只看照片不看字,來測試我認不認得出自己的*家鄉貓*...

結果是,我認出了98%...

很好奇這位作者*吳毅平*在汶萊的期間,是向誰詢問貓的出沒地帶...

當然,這是個白癡問題...

因為汶萊到處都是貓啊...

看著一張張的照片,我心裡的感想都是*肯定沒結紮,還有那麼多貓要結紮*...

我真的連看書都看得不安寧,一心只想著流浪動物的問題...

汶萊馬來人恨狗,造就了許許多多狗悲慘的命運,汶萊馬來人愛貓,卻也造就了許多貓咪的悲哀...

汶萊的貓多得數不清...

上星期經過Jerudong Beach,隨隨便便,不用下車仔細看,眼角就已經瞄到4-5隻三色貓...

請不要告訴我牠們是公的或已結紮,因為這比天下紅雨還不可能...

最近一次跟*S*去Kianggeh Tamu,進去不到5分鐘,就看到一隻尾巴受傷的貓,馬上將牠抓了起來,送到獸醫診所治療(康復後,已放回Tamu)...

Perumahan地區,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貓,隨隨便便就養了二三十隻貓的一大堆,養個七十或上百隻的大有人在...

我幾個月前,逛個寵物店,一出來就看到一隻三色貓,想了想,就決定抓牠去結紮(後來取名為*茶茶*)...

來到我上班的公司,現階段算一算也養了七隻貓...

所以我說,汶萊到處都是貓...

今年三月,莫名其妙跟*鯊魚*去了趟Kampong Ayer…

*鯊魚*一直在冒充遊客,友善的水上住戶看到我拿著相機在拍貓,就好心指引我們到她口中的*Mini Zoo*...

唉...

看到又傻眼,兩籠子的貓...

不用問也知道,絕對沒結紮(公貓母貓有分籠養)...

IMG_5667 copy

這次的水村行,唯一真的可愛的,就只有那一間間新建的木屋,看起來好像*童話故事屋*...

IMG_5655 copy

好,扯遠了...

回到這本書...

說也奇怪...

台灣人跑到汶萊拍貓,而我這個汶萊人今年三月卻跑到台灣*猴硐貓村*拍貓...

呵...

這篇*猴硐之旅*,我欠了很久,一直懶得寫,請期待下一篇(希望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