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小小的Kingfisher

IMG_8319 copy

五月二五兒童節的傍晚...

我獨自出去散步...

到我家後面的湖邊研究大自然...

很幸運地讓我看到這小傢伙停在湖面上的樹枝上(我沒戴眼鏡,所以看到遠處的牠是奇蹟)...

記得我在書裡看過這品種,知道牠是某種Kingfisher...

回家後翻書加google,牠應該是*Common Kingfisher*...

可惜的是...

我還沒將牠拍清楚,就有一輛車經過,牠就醬被車聲嚇飛了...

但...

至少我有拍到就是了...

走回家的路上,看到被牽出來散步的狼犬...

我停下拍照,結果牠突然晃過來舔我的臉,好噁心喔 !

不知道牠沿路有沒有亂吃大便之類的東西...

好在牠是舔我不是舔我的相機鏡頭,不然那麼多口水...

我想都不敢想...

牽牠的工人看起來很疑惑,不知道我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怪人...

怎麼不怕那麼大隻的陌生狼狗,還敢蹲下來亂拍照,而且還亂摸牠,又讓牠亂舔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