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初衷

剛剛得知*Fuji*今早走了...

我開始懊悔...

我們一行人星期天去看過牠...

我昨天一直想告訴*S*牠感覺很不好,比以前還糟糕的感覺...

可是心想這不是件短時間能解決的問題,畢竟*Fuji就是Fuji*...

所以就想等*S*回來,再從長計議...

從我們認識牠以來,牠從來就沒快樂過,一直都是一隻憤世嫉俗的小毛毛狗,所以我們後來都開始理解牠當初為何會被主人拋棄,甚至開玩笑地說漸漸認同牠以前的爛主人...

那天我先進去看牠,牠對我倒是很客氣,低吼幾聲就停了,一直不願意從桌子底下出來...

後來*A*進去,牠從聽見有人靠近木門開始,就發出怒吼聲,*A*那天因此而挑戰牠兇牠,我看不下去,說了一聲:"妳不要弄牠啦...妳出來啦"...

明知道牠就是這樣的個性,牠沒有衝出來吠人甚至咬人就很好了,為甚麼還要跟一隻小狗生氣?

萬萬沒想到,那是牠活在世上的最後兩天...

死亡對牠而言,應該是解脫,因為牠實在是太不快樂了...

我現在難過的理由,或許就是因為我們不曾讓牠快樂,而牠就這樣走了...

*******

死亡是那麼的無法預料,那麼的簡單且理所當然,這也就是它最可怕的地方...

我這麼多年來,堅持花多多時間陪伴牠們,這大概就是唯一的理由...

我不願意哪天自己以忙碌或其他不合理的原因,在牠們死後哭泣懊悔自己沒能多花一些時間陪牠們...

我不要有這樣的笨遺憾...

很多人大概無法理解我的想法...

為了狗,我放棄了很多,到現在就連上班時間也是為動物而調整的...

很多人會說,賺錢比較重要,沒有錢怎麼養狗...

我認同一半...

賺錢固然重要,所以賺得夠花就好了,不要盲目賺過頭而忽略自己的*初衷*...

假設我今天拼了老命賺錢,犧牲所有的時間和娛樂...

賺進了一桶又一桶金,回首時赫然發現,牠們在這過程中一隻一隻離開了不在了,那這一桶一桶的金存在又有何意義?

這就是我不理解*A*的地方...

是,她想要做很大做很多,可是她從來都沒有真的意識到自己錯過了多少,她的寶貝們又犧牲失去了多少,她忽略了她的寶貝們其實都在等待中過日,而時間如流沙,一點一點靜悄悄地消逝,如同牠們短暫的生命...

這是我這輩子最不想遇到的遺憾...

我只能說,每個人在乎的東西都不一樣,我根本也不奢望其他人能理解我的行經...

我只確定牠們才是我想要的,我所擁有的,我不願失去的...

而牠們給我的愛,遠超出我所能回報的,我只能心存感恩,盡我所能讓牠們開心,陪伴牠們到生命的終結...

那天採訪的過程中,*A*提到賺錢所以沒時間,但*這是沒辦法的事*...

我從來就沒認同過她這荒謬的理論...

我說過,能讓一隻狗活得很快樂很幸福,就夠了...

當妳連給一隻狗的時間都沒有時,妳賺那麼多錢救那麼多狗,卻永遠無法給牠們最需要的時間和關愛,那又有何意義,最終到底誰快樂了?

她提及她能做的就是賺錢,請工人來照顧這些狗,把工人訓練到很好就不用擔心了...

那真的只是*官方說法*...

實際上,這些工人有做到很好嗎?

如果真的那麼好,為甚麼我每次突擊檢查,心情總是那麼爛,為甚麼我總是有那麼多東西好控訴?

前陣子,偶然在獸醫診所遇到奄奄一息的*Botak*...

在我第一次探訪*A*的倉庫時,*Botak*就在了,所以牠是元老之一...

而*Botak*的死亡又是人類的疏失所造成的,牠是被*不小心毒死*的(這是第二次了,*Ginger*是第一隻)...

*Botak*的事情,我至今都覺得,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是真的有在難過有在遺憾...

其他更應該難受的人,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犯錯的人更是一點自我譴責的感覺都沒有,而且還在拼命狡辯...

這就是賺錢,訓練好員工的代價...

所以我才說這是*官方說法*,她只告訴人家光鮮亮麗的一面,卻從來不向外人提及這其中的黑暗面...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她連自己的內心都不是太敢面對了...

採訪絕對不能採訪我,因為我是個討厭官腔的人...

我這個人比較像八卦周刊,總是克制不住想爆料的衝動...

或許我才是最誠實面對自己的人...

*******

昨晚騎腳踏車...

*涂紅紅*突然衝出來撞到我的腳踏車...

等我回過神時,我已經在地上,全身痛了...

而且腳踏車跟我隔了一點小距離...

所以我是飛出來的嗎?

我很慶幸我是飛出來的,因為腳踏車不輕,我無法想像我的腳如果被壓到會比現在痛上幾倍...

就這樣,我的腳不間斷痛了24小時,是真的接觸到空氣就會痛,也不能彎膝蓋,所以整晚沒睡好...

今早在公司向*鯊魚*唉唉叫,結果她去告訴*A*,事情搞得好像很嚴重...

其實我的腳只是一點小破皮而已...

我只是向來不太能忍痛罷了...

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摔的,怎麼會摔得全身都痛...

有傷口的痛,我理解,沒傷口的地方,幹嘛瞎起鬨沒事跟著亂痛?

*******

昨天正式送走了Desperate Housewives,下星期也即將送走House...

八年的歲月啊...

為甚麼最後大家都離開了Wisteria Lane?

基本上,我很滿意昨天的結局...

看到那些鬼魂,我才意識到這個劇在八年來死了那麼多人...

這畫面非常的陰森詭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