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12

捐贈的含意

昨晚,我們家發生了有趣的事情...

對我而言啦...

別人有沒有覺得好玩,我就不清楚了...

呵...

話說上星期四...

非常奇特地收到我哥傳來的簡訊...

內容是要約我們大家星期天晚上skype...

我哥在澳洲10年左右了吧...

我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平時也都不怎麼連絡的(我的skype從來就沒有這個人的contact)...

把這簡訊forward給我爸和我媽...

他們都打了電話問我甚麼意思,為甚麼突然要搞個*家庭聚會*...

尤其我媽很緊張,怕我哥在澳洲發生甚麼事情,一直要我向他問清楚,不然我們會很擔心...

事實上,一開始我也有小擔心,雖然我跟我哥非常不熟,我到那一刻才發現,我也會擔心他,也才意識到他畢竟是*家人*...

後來,我在電話裡分別跟爸媽開玩笑說:"他應該是要給你們看孫啦...特別說要開video,就是要抱孫給你們看啦..."

終於到了星期天夜晚,爸媽還真的都沒出去鬼混...

都在癡癡等他們的寶貝兒子上線...

9點左右...

我哥上線add我了...

我把爸媽叫來,三個人在電腦前,非常好奇他要講甚麼...

噓寒問暖一番後...

傳來一句:"我是想問你們兩個,你們兩邊的家族有沒有甚麼medical history?"

然後我爸媽就嚇到,左一句*你是不是有病?*,又一句*你有發生甚麼事嗎?*...

我哥連忙澄清沒有...

我爸媽兩個人嘰哩瓜啦,你一言我一語的...

我哥就含含糊糊,說是要*幫朋友*...

最後問到我哥受不了...

才傳來一句:"我要捐精子啦...所以他們需要知道家族的medical history..."

我爸媽突然安靜下來,面面相覷...

哈哈哈哈 !

真是太好笑了 !

這兩個人的反應超妙...

我還轉身用台語對我媽說:"阿母,恭喜喔...要做阿嬤了 !"

我伸手祝賀,她還真的傻傻跟我握手咧...

等他們回過神來,就劈哩啪啦,問捐給誰...

我哥簡單回答*就朋友啦*...

我媽竟然問:"你的朋友沒有精子啊...為甚麼要你捐?"

我在旁邊聽,就知道這兩個老人家問錯問題,放錯重點了...

又吵雜了一陣...

我哥才受不了,又傳來一句:"因為她們是兩個女生啦..."

我爸媽再次嚇到,兩個互相對看,空氣又凝結了...

哈哈哈哈 !

當然之後又是一陣莫名奇妙的問題...

我哥就淡淡地說,以後小孩跟他沒有關係,不用他負責...

反正就是*捐贈*...

後來終於聊到別的事情,氣氛才沒繼續怪下去,還好我爸媽心臟都夠強...

我哥整晚都躲躲閃閃的,最後因為網路太慢,越來越卡,所以美好的*家庭聚會*就這樣匆匆結束了...

不要看我媽這樣,一副很開放很新潮的樣子...

當*捐贈精子*這戲碼從電視劇或整點新聞活脫脫走出來,發生在自己的兒子身上,她一時間也非常錯愕...

呵...

有沒有發現,我們方家的小孩,做事做決定從來不問父母意見,更不會*徵求同意*...

這種大事,非常難得原意告知家長,所以做父母的,只需要享受這*受寵若驚*的一刻就夠了...

也不能問太多,因為我們只要煩了,就會失去*分享*的衝動,就會沉默或閃人了...

只要我們願意*分享*,他們兩老就要學著*感恩*了...

呵...

所以整晚都可以看到我爸媽*問得很小心很皮皮挫*,深怕一個不小心,我哥就不說了...

當然,他們整晚問歸問,一句阻擋的話也沒說,雖然他們很明顯都不贊同不理解...

這是我們家小孩的特色啦 !

阻止不了啦...

所以根本不用浪費時間和精神做徒勞無功的事情...

算是被我說中了,真的是關於*孫子*的事,只是這孫子以後跟我們家沒有任何關係...

前幾天在車上,我爸突然講到:"哥哥真的怪怪的"...

我頻頻點頭:"嗯..."

他就轉過來看我說:"妳也是怪怪的,兩個都很奇怪 !"

我:"講到很像你很正常?"

哈哈...

這就是所謂的*特色*呀...

我分享完這件有趣的事情了...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