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辭職

上個月,我遞了辭職信...

但我妥協了...

於是換來兩星期的假期...

開工一個星期後的今天...

我剛跟*A*skype,我真的想走了...

因為,放完假回到公司,我也回到了原點(我那兩個星期是有短暫開心的)...

她簡單地回了句ok…

所以我這個月底會辦交接...

原因似乎有很多,可又講不太清楚...

是關於工作,也是關於動物...

其實這兩件事從一開始就是分不清楚的...

如今也越來越模糊...

我累了,真的很累了...

幾天前與*A*的爭執,我哭了...

跟我同一間辦公室的人表情都是嚇到,然後假裝沒這件事(*A*在隔壁辦公室,我們是透過電話爭執的)...

今天下午跟人在新加坡的*S*聊...

我說了我所有的感覺以及不滿,最後她竟然很同意我辭職(上個月,她也是勸留的)...

*A*都會問我們的意見,但她永遠都會做出她自己的決定...

等於是白問的,假民主...

*S*提到她這陣子也覺得*A*逼得太緊了...

是的,我這陣子感覺自己越來越不快樂...

曾幾何時,動物的事情,我是不遺餘力,是快樂的...

可是近幾個月,我非但不快樂,還開始厭惡這一切...

這種感覺好可怕...

我愛拍動物,但也被現實逼成拍照是討厭的...

而我很多次都明說,我不想拍...

可又一次次妥協,for the sake of animals…

除了拍照,還有其他瑣碎的事情...

然而...

那天在爭吵中,*A*說沒有人逼我做,不開心就不要做...

如果真的沒有被逼,那我早就閃人了,那我早就不拍照不幫忙update facebook等等...

至於被誰逼...

我想,是被情勢所逼,是被責任所逼,是被情義所逼...

我一直都覺得,我可以為動物犧牲某些東西,可是我真的無法犧牲所有的所有...

我知道*A*做了很多事情,她自己那天也反覆地問我*她還做得不夠多嗎?*...

但似乎已經超出她的能力範圍了,至少已經超出我們的能力範圍了...

我那天說:"妳整天都那麼不快樂......"

她:"我哪裡不快樂?我很快樂啊!"

我:"我告訴妳,全世界都看得出妳不快樂!"

她:"誰說我不快樂?我跟動物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啊!我的不快樂都是人造成的!都是妳們造成的!"

我無言了,是*我們*造成的,是*我*造成的...

而我的不快樂,也似乎是她造成的...

既然這樣,我們何必折磨彼此...

我今天跟*S*說:"妳去跟那個很快樂的*A*一起快樂..."

對啊,像我這種不快樂的人,還是閃遠點比較好,不要影響別人的快樂...

吵完的隔天,看到*A*在FB留言,提到自己的隊員也反對救那13隻狗...

到公司開公司的email,看到兩封她寄給同事們的郵件,都刻意cc我...

裡面都提到*you all made mistake or cannot follow simple order and I am being accused for not ensuring things are done properly*之類的話...

她或許覺得自己委屈了,但我何嘗不委屈呢?

總之...

我真的不覺得這一切有趣好玩了...

關於CAS,我已經有95%out了...

剩下的5%繼續與自己掙扎抗衡...

而這次的這種無力感,是之前要離開AS時所沒有的...

我真的沒有預料到自己會以這樣的方式收場...

也可能是因為曾經對CAS的期望太高,所以難過了...

我們是*三隻小豬*啊...

可我這第一隻最笨的小豬,已經快被燒死了...

我很對不起*S*,因為我不做的事情,都推給了她,畢竟她是第二隻不太聰明的小豬(而當初也是我慫恿她一起成立CAS的)...

我還剩下5%在垂死掙扎...

我不知道這5%會不會贏...

如果贏了...

希望我是真的重新找到快樂,而非苟延殘喘...

如果輸了...

對不起,第一隻笨小豬沒能逃走,被熊熊烈火吞噬了...

我講完了...

P.S. 家裡沒水,回到家發現女傭把狗喝的水都不知道拿去幹甚麼了,8隻狗在家渴了一整天,我氣得又對我媽大吼大叫,然後她問:"妳吼我幹甚麼?又不關我的事,我早就出去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o what you feel more happy and could afford to do.

Don't expect anybody to appreciate if you burn yourself by overdoing, they will still accuse that you haven't done sufficient - from my past experience.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