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結束一段旅程

十一月悄悄到來了...

本人我昨天正式辦交接了...

昨晚在整理文件時...

發覺...

這一年又五個月,其實做了不少東西...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做得很少,照理說應該很容易辦理交接...

可這所謂的*很少*卻也夠麻煩的了...

晚上八點半左右把所有文件歸類好...

說實在的,我歸類好了以後,我還真的有種不想走的感覺...

突然覺得有好多東西還沒完成,有點半途而廢的感覺...

這畢竟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我想不捨是必然,是合乎情理的...

尤其是在放了兩星期的假後...

我原本認定*自己不喜歡這份工作*的,可在放完假回去後,發覺事情的癥結並不在此...

我甚至懷疑自己其實是喜歡這工作的...

反正就是我昨晚難過了...

後來在辦公室跟*Simba*道別道很久,牠不知道幹嘛,昨天心情超爛的...

我:"洪辛巴,妳幹嘛啦?我欠妳錢哦?"

*A*幫牠回答:"妳沒有欠我錢,但妳欠我感情..."

我:"那慘了,錢還好處理,感情債很難還..."

這*A*很討厭,這陣子常跟*洪小巴*說:"姐姐要拋棄你們了"...

怎麼會有人跟小孩子講這種話啊?

好討厭喔...

我:"我以後真的會很想妳喔...*洪辛巴*,妳偶爾也要想一想我喔...不要忘了我喔..."

*A*又幫忙回答:"*洪辛巴*才不會忘記妳,*洪辛巴*說姐姐要常常回來看我喔...我每天都在嘛,我又不出門的..."

哈哈...

那倒是,*洪辛巴*是真的不出門的 !

*A*昨晚幫貓咪們說,我最好能每天都回去看牠們,餵牠們東西吃(昨晚在我的抽屜挖出好幾包還沒開封的零食交給*A*)...

九點多約十點,我正式踏出我上了一年五個月班的地方...

畫下了一個不太完美的句點...

我想我以後不管去哪裡做甚麼工作,都不會再找到像這份工作這樣的待遇了...

可以比別人*遲到早退*,每星期三我的清潔日,還可以特別晚到...

上班時間,可以一直跟貓咪們玩,可以隨時出去忙動物的事情...

每位員工看到*A*都恭恭敬敬地喊*A*一聲*Boss*…

但我就是叫不出口...

每個人離開辦公室前,都一定得跟*A*說一聲,問可不可以走...

但我這一年多來,完全沒有這種習慣...

有一次*S*問起這件事,*A*回說:"我承認我是有點偏心的"...

大家對*A*說的話,向來都不敢反駁或說個NO...

就我這個死小孩常常在跟她唱反調,問WHY...

我在公司基本上是橫著走的,因為大家都知道*A*對我很不一樣...

久而久之,大家都不太敢來叫我做奇怪的東西(或偷偷叫我做,但狂提醒我千萬不能跟*A*說,不然她們會被轟)...

所以我也很好奇,我自己為甚麼會想離開...

我知道我有天會後悔的,或許不是今天不是明天不是下個月,但總有一天會後悔的...

可是我也確定,如果我在這當下不離開,我會瘋掉的...

九月遞辭職信時,我妥協了一次,問*A*我能不能放*長假*...

那時她告訴我,即使我不提,她發誓這原本就是她的計畫...

但那時,她問我能不能先放兩星期的假,回來完成一件事情,之後再休長假...

我答應了...

但兩星期後回去,我真的還是覺得不行,我真的得馬上休*長假*...

我是真的很捨不得這一切的,尤其是貓咪們和*A*...

一年多前,我怎麼都不會想到自己會做這樣的工作...

進公司,從零學起,而今也算是學到了一些皮毛...

我現在想起一件事情...

本人我一開始認定我做不久的,最多幾個星期就會落跑了...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request stationaries,當時前輩問為甚麼不request,我說不需要(因為隨時準備落跑嘛,無牽無掛比較容易逃啊)...

後來我用的文具全部都是前輩留下的...

就這樣幾個星期幾個星期地過,久了,我也就沒再想過要request stationaries了...

哈...

很感謝*A*從一開始就那麼相信我,我還真不知道她對我的這些信心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真的不知道,也真的感激...

她剛skype我,內容如下...

simba this morning ask me where is jean jie jie
charcoal and lindy and mr tiger also ask me
i tell them all that jean jie jie 放假,很快就回来
so you must visit them orrr.......

於是...

我又更難過更愧疚了...

算了,不說了...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