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涂紅紅

我家在8月28日來了隻怪狗*Red*...

第一次是在Meragang Beach見到牠的,那天我們在那裡舉辦Activity Day...

*Red*的主人帶牠去散步並且找合適的新朋友...

之後透過email,我們才更進一步瞭解*Red*...

*Red*是Italian Greyhound,到汶萊時已經九個月大了,牠是從澳洲來的,說不定全汶萊只有牠一隻...

那對洋人夫婦千辛萬苦把*Red*運到汶萊,才發現他們買的狗不是他們所預期的...

個性太古怪了...

女主人的說法是,*Red*非常黏她,但超怕她老公(我很懷疑*Red*是否真的黏她,感覺被迫的可能性比較大)...

她老公好幾次都因為靠近*Red*而被咬傷...

*Red*每天只要一到男主人下班回家的時間,牠就非常緊張...

週末男主人在家,*Red*永遠都是神經兮兮的,準備要攻擊...

後來,這對夫婦領養了*Orange*…

一開始都好好的,她說*Red*有慢慢學*Orange*,有慢慢進步了...

期間我們一行人到他們家拜訪...

我真的深深地認為,這對夫婦有問題...

不可否認,*Red*本身是有點怪的,尤其是我們不知道牠在澳洲生活九個月的環境是怎樣的,那個breeder對牠好不好...

但是這女主人在家也讓*Red*戴著harness,說是這樣才控制得了牠,不然牠會完全不受控,做出瘋狂的事情(Italian Greyhound又是出了名的快)...

我懷疑*Red*根本沒有脫下harness的時候...

總而言之,我不認為錯在於*Red*,大家都要負點責任...

這女主人好幾次都提到要讓*Red*安樂死或送出國給她女兒養...

*A*當時有打著她的如意算盤,我們收下*Red*,他們領養多幾隻成犬...

當然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不可能,*A*向來喜歡癡人說夢...

可是我那時候突然向*A*提到,我想收留*Red*...

因為我不認為staff house適合*Red*...

要說我壞也好,不信任也罷,反正我就是不相信*R先生*他們會妥善照料*Red*...

沒過多久...

星期天下午,接到*A*的電話...

問我是否認真要收留*Red*,因為女主人受不了了,決定隔天要讓*Red*安樂死,他們也要把*Orange*送回,因為牠愛咬東西...

這兩隻狗也感染了ringworm...

於是乎...

*Red*那天4點多來到我家了...

我這才發現,*Red*是六月抵達汶萊的,根本還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這些人就要放棄牠,讓牠安樂死...

這是甚麼道理?

IMG_2814 copy

*Red*除了第一天我要幫牠拆harness時有反擊外,牠沒有攻擊性...

由於牠不斷地騎*Kenji*,把*Kenji*逼得無路可逃,常常躲到我身邊(因為*Red*不敢靠近我)...

所以很殘忍的我,在兩天後,第一次帶牠去看醫生,然後回家洗澡抹anti-fungal cream,之後再送到診所動結紮手術...

IMG_2837 copy

那天晚上,*Kenji*忽然不怕*Red*了,而且超關心牠,一直陪在牠身旁(*Potato*其實也躺在旁邊)...

*Kenji*完全一副*我懂,我也經歷過*的樣子...

哈哈...

過了一個禮拜,我發現*Red*最不怕我媽...

當牠看到我媽在跟*Kenji*玩時,竟然也想參一腳,但還是不敢就是了...

所以我跟我媽說:"這隻狗是妳的了,從今天開始取名為*涂紅紅*..."(跟我媽的姓)...

至今,*Red*還是甚麼都怕,但有進步了...

*Potato*自從*Red*來了之後,就晉升為*大哥*,每天都欺壓*Red*...

但*Red*還是超愛跟著*Potato*的,而且染上*Potato*的一切惡習...

跟著*跳高高*,跟著與隔壁瘋狗吵架,跟著做*垃圾蟲*,跟著貪吃,反正牠就是*Mini Potato*...

IMG_5443 copy

有一點*Red*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就是牠會偷東西吃(*Potato*再愛吃,但牠不會偷)...

有一次還被我抓到*Red*跳上廚房的桌子上偷吃東西,被我嚇到後跳下桌子,順便打破玻璃杯...

*Red*也愛搶*Kenji*的食物吃,*Kenji*這隻膽小鬼,永遠都乖乖把食物讓給*Red or Potato*...

我爸媽最近都叫牠*小老鼠*...

說牠每天在家裡躲躲閃閃,動作又超快,活像隻小老鼠...

我從一開始就對我爸媽說*牠是來寄住的*...

只是這一寄,寄得有點久...

我也常抱怨*Red*很怪,但我並不認為牠該被放棄被安樂死...

牠每天一早看到我,也會興奮地搖尾巴,從我背後靠近我,偶爾跳到我身上幾秒鐘又跑得遠遠的...

簡單來說,就是牠可以碰我們,但我們不行碰牠(對誰都一樣,就連我爸牠偶爾也會去偷聞)...

*Red*現在心情好時,偶爾會讓我摸了,但每次摸完之後,牠又翻臉不認人,一副不認識我的樣子...

我不覺得怕人有甚麼大問題...

牠到現在還是很怕,但我們一家都可以跟牠和平共處...

我不覺得我們的生活有因為牠而產生甚麼大問題...

IMG_5459 copy

所以我說,人是奇怪的,牠的主人更有問題...

我講完了...

P.S. 昨天跟*魚*見了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 I think he is adorable and "you-ge'xin". I don't think he can be more strange than human or me.

Glad and lucky for him to have you.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