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公平的問題

昨天在辦公室跟*A*吵了一架...

導火線是那個叫*Rina*的女人,以及那44隻狗的案子...

連續幾個星期被下毒,現在剩下13隻...

所以*A*昨天在忙著*把這隻往那裡送,把那隻往這裡丟的*...

只因為她要接回這13隻狗...

我這輩子最痛恨*不公平*的事情...

為了這44隻,他們做得還不夠嗎...

該結紮的都結紮了,該醫的都醫了,該手術的也手術了...

以前有個人總說,放回去會發生甚麼事我們管不了,被毒死被撞死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有甚麼辦法,不能收那麼多狗,只好結紮後放回原點...

是啊,對啊,所以我們都照做了啊...

但這個案子為甚麼那麼特別?

妳管那麼多幹甚麼?

結紮不就好了,回去後是死是活關妳甚麼事?

所以她說了,都花了這麼多心血和錢,現在多幫一點會怎樣,又不是不能幫...

幫要有個底線...

現在為了這13隻,把家裡的狗拼命往外推,說是暫時的所以無所謂...

她說如果她是牠們,她也會為了要幫助這13隻不被毒死,而犧牲一點點...

我說牠們沒那麼偉大,牠們根本不知道甚麼是被毒死...

牠們只會覺得*我為甚麼每次要被搬來搬去?*

像在踢皮球,被踢來踢去的...

Staff House她自己常說鄰居在投訴狗很吵,所以她現在要把原本那些很安定的狗都搬走,接來那13隻天知道會幹甚麼蠢事的狗,來挑戰極限...

說是暫時的,一個禮拜而已...

說的多好聽啊,天知道那些人手腳有沒有那麼快...

然後她提到讓*S*收留*Shiva*…

我說她那邊那麼多狗了,收甚麼*Shiva*…

所以更讓我火大的話出現了...

她說那天那個要領養牠們的人,是不是如果我們讓他們綁狗,他們就領養,那就給嘍,有甚麼辦法?

那天第一個堅持不給的就是她...

現在為了這13隻,她就可以犧牲*Chika & 小黑狗*...

所以我不得越扯越遠,開始翻舊帳...

我這陣子,一堆氣還沒發...

某個星期天,她突然打電話給*S*,問找到*Captain*的那個地址,因為她受不了了,要馬上把牠放回原點,還有*Seri*...

*S*說她在電話裡提到要把全部的狗都put down...

總之,她叫*R司機*放了...

隔天我跟*S*找不到牠...

再過一天得知*R司機*放錯地方...

謝天謝地,我們奇蹟般地找到了*Captain*...

牠一隻眼睛瞎了,又有皮膚病,但牠就因為*A*的一個不爽,被立刻丟掉...

*Seri*那天是因為*R先生*不捨得,所以偷偷沒去丟而逃過一劫的...

她的理由是*不是我不高興,是別人不高興,而且我不知道牠眼睛瞎了,也不知道牠有皮膚病*...

別人不高興,不就等於妳不高興?

事情每次發生時,她總是告訴我她不知道,沒人告訴她...

我就跟她說*那妳能不能用心一點,去知道多一點事情*...

她就回她還不夠用心嗎?

她一天只有24小時,她很忙之類的廢話...

事實上就是她用心在不對的地方...

她都指望工人做得好好的,她每天花一堆時間生氣罵人指責別人的不是...

但有得到甚麼*美好結果*嗎?

答案是沒有 !

為甚麼不用這些罵人的時間,去多看看狗幾眼,多親身知道點事?

上次*Shiva & Roger*,她反而還怪我們沒有多幫她注意*住在他們家的狗*,害她不知道牠們皮膚病這麼嚴重...

這就是她的邏輯,*她太忙,但我們大家都很閒,所以她不知道是我們的問題*...

而且星期一那天,我跟*S*到辦公室,跟她講找不到*Captain*的事...

反正提到她為甚麼突然做出這樣的決定...

她就說不想提了,然後說辦公室的貓全部該送的都趕快送走...

這是甚麼鬼話?

那一家貓咪,當初也是她堅持要帶回來的...

我那時候阻止過,也分析過*Charcoal太黑很難送,媽媽太老又有問題也送不掉,比較容易能找到家的也只有那兩隻小白貓*...

但她堅持,說*Charcoal*送不掉就留下...

(我昨天沒提到貓的事)

我就一直說*話都是妳在講的,妳從來就不管別人說不甚麼,妳最後還是會一意孤行,做妳想做的*...

所以她這種人,千萬不要跟我說*她沒有選擇*,因為永遠都是她在做抉擇...

而且要跟我說她沒預料到*B*會生氣嗎...

她一直都知道*B*會不高興,但一直在挑戰人的耐心...

那天聽*S*這樣講,我就馬上猜到是*B*在不高興,所以*A*在不爽,然後狗貓遭殃...

這些話這些舉動,跟那些拋棄狗貓的人有甚麼區別?

很多人不也是在一氣之下,在沒有選擇之下,*很難為地選擇將狗丟棄*...

她昨天還跟我說她沒有一時衝動,把*Captain*放回原點是計畫中的事,但因為有登報紙,所以多等幾天...

是有這樣的計畫,我也贊成釋放*Captain*…

但不是突然說放就放,而且還叫一個非常糊塗的人去放,然後放錯地方...

重點是她這理由根本不通...

星期天報紙才出的廣告,她下午就把*Captain*丟出去,這就叫做*多等幾天*...

是不是前後矛盾?

明明就是意氣用事,還死不承認...

一跟*B*吵架,就拿動物開刀...

是因為動物而吵,但憑甚麼把一切怪到動物頭上?

是她要救,是她要收,當然也是她要丟要put down的...

選擇權都在她手上不是嗎?

所以甚麼叫沒有選擇?

昨天我一直反覆地說:"妳最好確定大家都會過得好好的"

她說她怎麼可能確定,但就因為不能確定,所以不幫這13隻?

幫得還不夠多嗎?

我也一直提到:"那妳就不要做超出妳能力範圍的事啊"

她叫我不要再說風涼話了,我該氣的是那些毒狗的人不是她...

他們毒狗是他們的事,我們阻止得了嗎?

他們毒狗也有他們自己的道理,我們現在是誰,我們憑甚麼宣判人家是對是錯...

今天即使有法律規定不能毒狗,還是會有人覺得這是對的事該做的事而偷偷地毒啊...

我們阻止得了全汶萊嗎?

今天法律說不能殺人,但全世界想殺的有少殺嗎?

總之,我不認同為了救這13隻狗,犧牲其他狗安定快樂的生活,即便是暫時的,因為這對牠們並不公平,決定都是人在做的,也都是站在人的角度立場所做出的決定...

為甚麼是救這13隻,為甚麼不去救別的被威脅即將被毒死的狗?

我知道這世界是不公平的,但我個人一定會遵守原則,盡我所能做到最公平...

我們都沒有權力決定犧牲哪隻動物而換取另一隻的幸福,這不公平...

昨天她說到重點了,*如果不快樂,妳就不要做嘍*...

對,這是重點...

我講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