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17

女傭今天回鄉...

我到了下午才想到我需要餵狗...

然後我在等狗吃飯時,在廚房亂翻櫃子,手癢就對了...

打開小廚房的櫃子,看見了兩個碗,瓜瓜和仔仔的碗...

心狠狠揪了一下...

伸手碰了碰碗,又立刻縮回來,把櫃子的門關上...

好怕會掉入思念的黑洞...

我有天在分零食,手裡拿了四個零食,跟紅紅牠們說:"要拿下去給哥哥姊姊牠們啊"

正準備下樓時,瞬間像被電擊,意識到樓下沒有葛格了,嘴裡唸著:"只剩三個姊姊了,沒有瓜瓜葛格了..."

看了看手中的零食,默默走回房間把多出來的零食收起來...

接下來的一整天,腦子裡都是這句*後面只剩下三個姊姊了*...

我好不容易才從*東西都備五份*這個習慣走出來,如今又要我把四份減成三份...

真心覺得難受...

我最近老是在思考,到底是突如其來的失去比較可怕/難受,還是有預警的失去比較煎熬?

說實在的,前者我經歷過很多很多次,包括瓜瓜,包括重要的親人們,都是好像有一天就突然死翹翹了,沒有預告的情節,連哭都替我省略了...

而今年的這一大段日子,我每天似乎都在為即將失去小紅而做準備,可是到底要怎麼準備? 該準備些甚麼呢?

我現階段是覺得,前者還是比較可怕的,因為一點防備也沒有...

有心理準備,至少還可以多拍些照片留念。

今晚有些語無倫次,其實就只是想瓜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