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17

可惡的捕狗行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問題存在滿久了,就是在政府不怎麼毒狗之後,很多大機構開始雇用民營的pest control幫忙抓狗...

至於抓了之後如何處理,我們還沒有個肯定的答案,但他們的官方回答是"放到別處"...

就算是真的,這也是很錯的行為,只是在推卸責任,從A區丟到B區,B區的居民作何感想,若是B區也投訴,那是不是該再捕捉,然後丟到C區?

反正就是很蠢的行為...

*官方說法*就已經很錯了,那些*猜測的結局*自然是極為殘忍的,但目前沒有證據就是...

他們捉狗的方式如圖,就是大型的捕鼠籠,狗根本無法站立,真正可惡的是,他們不會經常去收籠或檢查籠內是否有狗...

近幾年時不時就會有人向CAS舉報這種捕狗行經,並且附圖證明狗在籠內除了沒水沒食物,還要日曬雨淋...

天知道那些人多久才會去處理籠內的狗...

很多比較勇敢又不是某宗教的人看到,會偷偷把狗給放了...

目前, 汶大和JP是最嚴重的,經常會看到一堆捕狗籠...

照片中的3隻狗,是昨晚被舉報的,幾個年輕的馬來女生發現這些狗在籠內淋雨,但是礙於宗教不願意碰狗或狗籠,加上狗在籠內很兇...

但至少她們沒有棄狗而去,一直在原地在雨中想該怎麼辦...

天曉得這些狗淋了多久的雨,這幾日汶萊大風大雨的...

晚上10點多,我跟A去了JP一趟,把其中一隻黑色的公狗給放了,但放了沒多久A就後悔了,應該把公狗也一併絕育才對...

另外兩隻母狗帶走,絕育後再放回去...

我懷疑深巧克力色的母狗有孩子,一開始A說是懷孕,可是後來多看幾眼,漸漸認同我的想法...

我看著牠的雙眼,總覺得牠在想著要回家,回到孩子身邊,牠的眼神透著一種擔憂,而不是那種純粹的害怕 (此刻我很希望A是對的,牠是懷孕而已)...

可是沒辦法,長遠考量,我們不能立刻放掉牠,不能錯失絕育的機會,只能犧牲*可能存在*的小狗們 (現在不狠心,不絕育的話,未來只會有更多不幸的生命誕生)...

我們也無從得知這疑似狗媽媽被困住多久了,說不定小狗們早就在連日的大雨中凍死餓死了...

當然,這都是猜測,牠們只是*可能存在*而已,極有可能早就不在了...

我們有在附近晃了晃,希望可以奇蹟般找到小狗們,希望可以那麼剛好聽見小奶狗的哭聲 (不然在黑夜中能看見小奶狗也太過誇張奇蹟了)...

正好因為這樣瞎晃,A在遠處的草坪上發現了第3隻在籠內的母狗 (我們本來就隱約聽見狗叫聲)...

靠近草坪,我才真正瞭解被困在籠內的狗,叫聲有多淒厲,一種很絕望的淒涼感...

那幾個馬來女生也是因為聽見淒厲的叫聲才發現那兩隻狗的...

現在很晚了,我懶得詛咒人了...

總之,如果有人遇到這種情況,就直接去把狗給放了吧!

籠子構造就跟捕鼠籠一樣,是徒手就能打開的...

當然也有過籠子被鐵絲之類的東西綁死的例子,這也就表示有人去檢查過籠子,還故意綁死也不給水,讓狗在大太陽底下曝曬...

我所知道的案例,恰巧都是男生發現,實在看不下去,於是找了工具剪開籠子,把狗偷偷給放了,這都發生在汶大校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