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17

Nimbuzz, 一路好走。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我開始寫這篇之前,我在自己的部落格翻看了2010年寫的一篇流水帳,關於Nimbuzz的送養插曲,也是牠這些年來沒再被送養的一個關鍵...

Nimbuzz今天中午離開我們了。

又是突如其來的死亡...

不久前Jo死的時候,我還提到了牠跟Nimbuzz是死對頭,沒想到這兩隻還真的不放過彼此,Nimbuzz也隨Jo去了彩虹橋...

昨天接到S的簡訊,聽說Nimbuzz有問題,沒吃飯和呼吸困難...

恰巧是公假,我就想到診所只開半天,回了簡訊叫S讓工人們直接送Nimbuzz到診所...

等我去也沒用啊...

無奈沒人有空...

就這樣耽誤了治療...

我抵達時,看到Nimbuzz的第一眼就確定事情不妙,但來不及送到診所了...

後來就是很自然的先餵了我手邊找得到的抗生素和消炎藥,再接著跟A商討對策,也去她那裡拿了幾針抗生素,讓司機晚上注射...

我今天早上再見到Nimbuzz,心裡就有底了...

在診所開門前,我就已經把Nimbuzz扛上車,載到診所,準備第一時間衝進去...

獸醫根本毫無頭緒,只說狀態很糟,必須抽血檢驗,同時餵了些藥,希望牠能穩定下來 (我們本來就已經給牠注射了抗生素,所以在診所省略了這步驟,獸醫說那兩劑抗生素已經是最好最強的了,所以就只能看會不會發揮效用)...

做檢測需要時間,我就把Nimbuzz獨自留下...

其實在跟獸醫研究問題的過程中,他就有提到了"high mortality rate"...

我在離開診所前,還是忍不住問了句:"Will he survive?”

獸醫一臉為難,告訴我這他說不准...

我心裡本來就已經有底了,再加上這句,這跟宣判死亡沒甚麼差...

我見過了那麼多生死,我真的就是會提前知道一些事情,但我說不上原因...

兩個多小時後,獸醫傳來訊息,說Nimbuzz走了...

*******

就前幾天,我才捧著Nimbuzz的臉,跟牠面對面互看...

現在想想,也不知道當時在看甚麼,而同時盯著我的牠又在想些甚麼...

好像就是要在真正失去後,才會格外珍惜這種很無聊沒具體意義的日常...

忽然有些感恩自己前幾天和牠如此認真的四目交接,今後都不會再有機會了。

特意挑了這張牠看起來傻傻的照片,因為Nimbuzz最常給我一種*憨憨的感覺*,牠是隻很乖很懂事的男生...

我們認識7年了,初相見時,牠大約3個月大。

Nimbuzz,一路好走。(2010 – April 25, 2017)

到彩虹橋千萬不要跟臭Jo打架!

P.S. 本想抄2010年的那篇故事,可是我寫好長啊...紮紮實實的流水帳

(診所一兩個星期前終於引進了一台chemistry analyzer,所以不用把血送到Miri檢驗,不用再浪費幾天的時間了,很快就能看到驗血報告! 負擔得起的飼主們,是時候定期檢驗了。Nimbuzz就是一個借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