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17

「道德綁架」.「情緒勒索」

「道德綁架」and「情緒勒索」

太常發生在周遭,能不能忽視,不掉入陷阱裡,就要看心硬到甚麼程度。

我很容易被人用這兩種攻勢夾擊,比如說今天我就被一連串的簡訊情緒勒索...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走進這個陷阱。

聽起來有夠可笑的,我知道。

*******

前幾天隨口叫*外星人*領養一隻我很喜歡的小狗 (哈哈哈哈,因為我喜歡所以叫人領養,甚麼鬼邏輯)...

其實我一發送那句話,就有點懊悔,覺得自己是不是在對人進行道德綁架勒索...

即便我一開始並沒有多說甚麼,就只是一句隨口提起的話...

結果那天晚上,外星人有點認真,所以我們就一來一往地聊著 (主要是她變態,去翻了我家棉球的照片,順便取笑牠,翻白眼~)...

最終的結論是她姊姊在思慮後覺得他們家不適合養大狗...

本人很相信緣份,認為緣份無法強求,所以我不會在這種事情上多說甚麼,狗不是玩具,*軟性逼迫*只會適得其反...

這偏偏是很多搞流浪動物救援的人參不透的道理。

我也是其中的受害者,尤其這陣子已經嚴重到我快抓狂,為甚麼都變成是我*必須*幫忙解決的事情...

喔對,人家也都沒說我*必須*要幫,只是一直*求*我幫而已,也就是今天的主題...

我想說...

「道德綁架」and「情緒勒索」

有時候是由一句不經意的話開始的,當然多數的時候是*有意分享*的 (並不代表當時人懂甚麼叫情緒勒索,畢竟世上的笨蛋不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