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14

鼠寶寶

IMG_7886

某人正在裝潢的新店內,出現這3隻...

被問要怎麼辦...

我的邏輯很簡單,就是...

放著,如果晚上老鼠媽媽有回來,那牠們會活下去,如果老鼠媽媽遺棄牠們,那下一個天亮請收屍...

我非常非常喜歡鼠類,但還不到神經病的地步...

不管我再喜歡,我也清楚這世界不缺*過街老鼠*,牠們活不活實在沒甚麼大不了...

只要不受虐就好,況且牠們還那麼小,根本不知道甚麼是甚麼...

我那天一隻一隻撿起來,放在小盒子裡,保溫(據說有4隻,但我沒找到第4隻,聽說後來有被別人找到)...

好啦,其實我有把這3隻握在手心裡,讓牠們取暖一陣子(我真的不是神經病)...

牠們在冷冷的地板不知道呆了多久,全身冷冰冰,又被灰塵覆蓋...

道理很簡單,既然我不可能殺了牠們,那就儘量不讓牠們受苦...

我離開前,把小盒子放回原點,希望老鼠媽媽晚上會回來照顧牠們...

隔天,盒子內只剩一隻小寶寶,而且還活著,所以老鼠媽媽肯定有回來,而且還把其他的小孩搬走了...

又過了兩天,收到簡訊加照片,最後一隻小寶寶也不見了,這次老鼠媽媽在盒子內的衛生紙上留下了腳印...

所以,事情解決了,老鼠媽媽把寶寶們都搬走了...

這就證明自然界的事,只要人類不搞破壞,一切都很簡易美好...

IMG_789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