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生命始於?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並不是一個*良善*的人...

我看似有愛心,其實有很大一部份的我是很殘忍的,就是在*世俗*的眼裡...

我完完全全不排斥墮胎這件事...

基本上,不管是誰問我意見,或者是我自己遇到懷孕的流浪狗貓,我一秒都不會遲疑,一定是支持*馬上抓去結紮*,也就是墮胎的意思...

我是在路上遇到懷孕母貓,如果牠剛好很友善,我會莫名其妙把牠抓去診所結紮的那種人...

而且事後會心情不錯,覺得我做了一件對的事...

我聽過八百萬次*怎麼可以這樣,那是生命*之類的蠢話,我媽也對我說過這種話,當時我堅持把她朋友家懷孕的母貓帶去結紮(她朋友求之不得,她更怕面對一窩小貓)...

我堅信*生命始於出世那一刻,並非受孕那一刻*(Life begins at birth not conception)...

忽然提這件事的原由是...

昨天我跟*W*因為一隻懷孕母貓,不得不嚴肅並快速討論決定要不要讓牠動結紮手術...

那隻貓*上下呼吸道感染*,麻醉時呼吸容易不順暢可能缺氧,醒不過來...

其中一家獸醫診所拒絕幫牠動手術,選擇讓牠吃steroid based drug,希望牠會流產...

經過兩星期治療,絲毫沒有起色,貓的這類疾病超級難搞!

很顯然,牠也沒有因此流產(流浪動物就是很強壯,不知道為甚麼)...

所以問題來了,該讓牠生還是冒險動手術,另外一個問題是,既然沒有流產,那些藥物極可能導致胎兒畸形或體弱多病...

我把牠帶去另一家診所詢問,獸醫說了同樣的話,我一如往常,問survival rate,他的答案是50/50...

如果貓是我照料的,我其實不會考慮太多,一定動手術...

但這隻貓不是我的,是*W*在照顧的,我只好打電話給她,叫她做最後的決定(小貓生下來,也是她要負責)...

最終我們達成共識,賭這50%...

結局是歡喜的,這隻黑貓很順利地醒了過來,而且我把牠送回去後,牠一進到籠子,在半醉半醒的情況下,竟然很堅持要吃東西(流浪動物的生存本能)...

我們看了很放心,我是一直在碎唸牠頭暈暈吃東西,應該會吐吧...

#圖文不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