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10年不見

小魔怪

10年不見,你還好嗎?

一如往常,反覆練習著到了這天,我要說些甚麼,此刻卻又一片空白了...

小魔怪啊小魔怪,我與你相處的時間短得可憐,你卻是我最痛的一段回憶...

10年前的今天,你的離去帶走了一部份的我,抽掉了我某部份的感官...

你走後的這10年,我不曾再真正痛過,我彷彿把所有痛的本能發揮在10年前的這一天了...

所以我說,是你帶走了我一部份的感官,讓我在沒有你的生命裡,堅韌地活著...

那一天發生的所有事情,歷歷在目,狠狠刻在我心上,印在我腦海中...

那一天之後,我花了很長的時間繼續痛著,也瘋狂恨著,在我覺得自己快要可以好好活時,你的母親與黑老爺在同一天被毒死了...

我就這樣,不知不覺不痛了...

那是很可怕的一天,那是我人生中唯一覺得自己會活不下去的一次,僅此一次...

那一天的所有畫面,都是灰的,於是我更恨灰色...

你是我人生的轉淚點,沒有你就不會有現今的我,所以我在傷心完恨完後,對你抱持著感恩,是你的痛苦犧牲換來了更堅強的我...

是,我那段日子差點瘋了,可是活下來之後,尤其是當我再次面對死亡時,我真的懂了...

我不太會感到痛了,再痛也不會比失去你的當下痛了...

我真心希望我人生中最大的打擊,最痛的一次,就是失去你的那一天...

比那天的痛還痛的話,我實在不認為我活得下去...

Image005

去年底,是方小比逝世10週年,我拖了一年多才提...

明年就是黑小姐與黑老爺逝世10週年...

這些10週年還真是我的進化史,我去年在思念追憶方小比時,對自己玩笑地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