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那天晚上在路旁邊看蝸牛邊等比蝸牛還慢的人...

所謂的*救狗*,其實那隻狗算很好搞,難度在*等人*...

無意間在草地上看到蝸牛,深怕我們會不小心踩到,就先把蝸牛移到另一邊,在現場*觀看+陪伴*的馬來婦人說我們*連蝸牛都救*...

純粹是我多管閒事罷了...

後來等的時間越長,我發現的蝸牛就越多,大大小小,甚麼size的蝸牛都有,頓時成了賞蝸牛大會,那戶人家的孩子孫子們紛紛學我研究起蝸牛,他們的阿嬤說住那裡很久了,但不曾到山下路旁,更不曾發現有那麼多蝸牛...

等待的過程,我心情有夠爛,期間我很想打電話催人,卻很不想聽到各種長篇藉口,於是叫同行的*鯊魚*代勞...

結果這個人用我的手機撥了電話,開始怪腔怪調起來...

好想打她好想打她真的好想打她 !

她掛了電話,我就問是在冒充我嗎,她的說法是我的口音超容易模仿的...

才怪,哪裡像了??

好想扁她好想扁她真的好想扁她 !

她當然不是第一個學我口音的人,以前也遇過一些跟她一樣欠揍的人類...

這裡的人普遍認為我有口音,有些很賤的人會故意學我的腔調...

我有幾次在台灣被陌生店員發現我不是台灣人時,對我說:"妳講話怎麼都沒有口音? 聽不出來是外國人"

所以,我想我是真的有口音,我最討厭被問:"妳是中國來的嗎?"

問這句話的人,耳朵絕對長繭 !

回到*鯊魚*,她那天晚上除了學我講話很欠揍之外...

我是到某快餐店門口接她的,在快抵達前,我打了電話叫她幫我買香草冰淇淋,而且交代*要放在杯子*...

然後呢然後呢,本人一到現場,就看見這傢伙手拿著一個*甜筒冰淇淋*快速走來,開了車門就嚷著global warming,說冰淇淋迅速融化...

阿我不就是交代要cup要杯子嗎??

她是跟我說快餐店的杯子完了...

真的嗎? 我想我只能找時間去那家快餐店問:"Did you run out of ice cream cup the other night?”

人生中就是會有一種朋友異常欠扁,也極難擺脫...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兩張蝸牛的照片是我在黑夜裡,憑著路燈微微的光芒拍的...

那晚包包裡沒有macro lens沒有flash,而且我連portrait lens都懶得換,就這樣窩在草地上,超近距離用廣角鏡拍攝,很無奈地把ISO調到6400,不然甚麼都暗到看不見...

ISO高雜訊多的照片,最懶散的處理方式就是把顏色抽掉或把照片變黑白...

P.S. 真的好久好久沒看過如此大量的蝸牛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