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14

Captain . 終點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早上接到*Captain*的死訊,牠死了,一條蛇也死了...

蛇基本上不會無聊到去惹狗,狗絕對有可能沒事去弄蛇,我不知道*Captain*身上有沒有被咬的痕跡,反正不管牠有沒有被咬到,狗去咬毒蛇,要活著是很難的...

上週末,我故意提早去看兔子,其實是準備帶*Captain*去海邊,因為答應要帶牠出去玩很久了...

可是那天發生了流血事件,我也就沒心情了...

兔子們搬家的那一天,我有把車開進牠們家...

*Captain*看到車,一直很興奮,一直想跳上車,後來傻傻坐在車門旁,看著我搖尾巴...

我當時對牠說我沒時間,等哪天有空,我一定帶牠去海邊...

9個月過去了,我沒能兌現這承諾...

前陣子,*Sherry*不舒服,我帶牠去看醫生,*Captain*一直很想跟,牠就是很想坐車兜風...

我那天也沒讓牠跟...

上週末除了海邊沒去成,因為*Captain*在別的狗打架時,也去湊熱鬧,咬了*Nimbuzz*幾口,所以被我用棍子打了...

而且我那天在拍照時,覺得*Captain*永遠都長那樣,永遠都是一號笑臉看鏡頭,拍來拍去,表情姿勢都差不多...

我刻意不拍牠,專注在其他狗身上...

那天有拍到*Captain*清楚的一張照片,可是被我刪掉了,原因就是牠拍照表情都一樣,那張照片並沒有甚麼特別...

下午去看兔子時,踏進沒有*Captain*笑臉迎人的房子...

我真是恨透自己,為甚麼上星期沒有堅持帶牠去海邊,為甚麼要把牠生命中最後一張照片刪掉...

為甚麼是*Captain*,為甚麼?

我覺得我今天有10萬個問號在腦海盤旋...

真的,為甚麼?

在今天之前,我完全認定*Captain*會永遠都在,每天都會用傻傻的笑臉看著我...

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一條蛇,到底為甚麼是*Captain*?

牠一直以來就是隻樂天知命的狗,永遠都是笑笑的開心果...

不管心情多爛,只要看到*Captain*傻傻的笑容,就會覺得這世界其實沒那麼糟...

這些年來,養成一個習慣,每天都至少要跟牠們說一次我愛你,每天都一定要告知我很愛牠們...

不管是自家的動物,或是其他的動物朋友...

甚至是巧遇的流浪動物,我都會在離開前,認真跟牠們表達我愛牠們...

我想我這9個月來,唯一做對的事情就是...

每天都有對這12隻狗說我愛你們...

每天都有告訴*Captain*我愛你...

真的,你不是我的狗,但我真的很愛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