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華麗的國民住宅?

IMAG0085

我爸的前幾個工程就是負責建所謂的*國民住宅*...

我從小就跟我爸到各工地巡視,所以對工地極不感興趣,拍攝這張照片當天,我突然問我爸我可不可以進去看看...

工程已經在收尾階段,該建的都建好了,完全就是很適合參觀...

我爸那天是帶著狐疑的表情回答我當然可以,然後問我怎麼會突然想看這些房子...

平時要我下車,踩到土地上都是難事,況且我在工地向來研究的都是狗或其他動物,沒有在管建築物的啦...

多年前,機緣下認識了一些比較屬於*大人物*的人類,某次開會就牽扯到汶萊的土地,國民住宅等等...

那時候她們一直在說現今的國民住宅很可憐,很小不夠住,當時其中一位恰巧陪著一些皇族參觀了新一批的國民住宅,準備要交鑰匙給人民...

總之,她們把這些房子講得很像貧民窟...

我那時候在一旁聽,只覺得這些人果然是貴族,她們覺得很可憐的房屋,是很多人一輩子夢寐以求的東西...

如今過了好些年,當年很可憐的國民住宅,又變得更可憐了...

反正越晚申請到房子的人越不划算,因為房子真的越來越小,越來越偷工減料...

據我爸的說法是,未來的國民住宅可能都是國民公寓了,不會再是這樣的房屋了...

這就是我決定下車參觀的原因,就是想看看到底有多爛...

已經被俗稱為*火柴盒*的房子,確實跟火柴盒很相似,方方正正的,薄薄一層的感覺...

完全不用想隔音這件事,房子不塌不漏水就要偷笑了...

我爸說了,建材的品質很差,所以整間房子建起來超便宜的(很多奸商奸臣當然從中獲利)...

可是,這些房子本來就是政府半買半送的,人民到底能要求甚麼?

還有甚麼國家的政府每年持續在建房屋,只擔心自己的人民沒房子住?

所以,真的,有甚麼立場怨材質不好,房子不夠大?

房子一直在建,但永遠都還是有那麼多人怨嘆分不到房子...

除了本地人真的很愛生一堆小孩外,還是要回到*貪*字...

國民住宅本來就是要給有需要的人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但不管怎麼抓,到現在還不是有人拿了房子出租的例子...

而且太多人討房子都是抱著*不討白不討*的心態...

舉例...

幾年前在前公司,有一位馬來同事,很健談的一個人,就是對工作很力不從心,成天想找人聊天的那種人...

某天早上,我跟我當時的小助理在忙我們已經快到deadline的工作(如今想想,我也不知道我當時怎麼會高級到有助理)...

小助理是馬來男生,好像剛滿18歲,反正就是剛從學校畢業沒多久...

那位很健談的馬來女同事,一直在跟我們兩個聊天,然後聊到了申請房屋的事情...

她先問我們兩個申請了沒有,小助理還那麼懵懂,當然是說還沒有想過這件事...

我說我不是黃登記,然後她就說她聽說紅登記也可以申請了,叫我也去申請看看...

她開始勸我們兩個,早申請早好,這樣可以比較早拿到,她建議每個人一到18歲就該去遞申請表格了...

我淡淡地說我有房子住...

她這時說了重點,家裡有房子住也沒關係,以我個人名義去申請,如果真的申請到,再看看要怎麼樣,反正房子又不嫌多...

小助理也顯然是有房子住的人,可是這位女同事很堅持要開導這位小弟弟,分析給他聽,如果哪一天他要結婚生子,是不是就得搬家,那先把房子申請好,未雨綢繆...

人家小弟弟連要不要繼續升學都還搞不清楚,這位阿姨就已經幫他設想那麼周到了...

本人我對於這種貪婪的想法很忌諱,也眼看小助理表情越來越尷尬,越來越不知道怎麼回應,我一直在想要怎麼開脫...

好在她後來又把箭頭指向我,努力開導我房子真的不嫌多這件事...

我最後是用了*我有養狗,所以我不需要一間無法養狗的房子*這句話結束了這個話題,因為她非常清楚,狗是我的全世界,所以多說無益...

對了,她提到她住的國民住宅是多年前她的父親申請到的,後來父親過世,他們也不知怎麼的,錢也不用繳了,他們家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不用繼續付貸款,反正沒人來討,大家這些年就當作沒這回事,而且她還覺得父親早走他們有點賺到的感覺...

我是不知道這方面的法令啦,說不定是合法的?

總之,態度很貪得無厭就是了...

P.S. 除了不能養狗外,我必須承認,由奢入儉難,要我住這樣的房子,我可能會幽閉恐懼症發作...加上,這些房子真的沒有任何隔音設備可言,這樣會活得很透明啦,超恐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