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教師節碎碎唸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幾個月,我家正對面的房子在大整修...

一開始我們以為人家是小改造,後來房子被拆掉的東西越來越多,牆壁越來越多洞...

我媽每天都在陽台監督,講話很酸,沒事碎碎唸,一整個酸葡萄心理...

我是一直想,他們已經把房子很多地方大幅敲掉了,為甚麼不乾脆整間打掉重建,原本的房型又不好看...

改建的原因,我們是不知道,但最合理的推測是...

我之前不是說過某國際學校感覺就建在我家旁邊嗎...

所以這屋主可能就是要趕在學校建好前,把老房子整修一番,以後能租更好的價錢(屋主是大地主)...

除了這個,我家前一條巷也開始在修路...

我之前猜測他們會在我們這個住宅區開一條路,最近也聽說會成真,千萬千萬不要開在我家門前...

我住的這一區,一直以來住了很多老外...

我們大家都知道老外到我們國家吃香喝辣,福利好到不行,卻還是很多怨言...

很多老外是來教書的...

我其實很替本地或是*非白人國家的外地*老師們感到不值...

這些年多少會聽到本地老師抱怨他們除了教書,還要負責admin work,但是那些被委派到學校的外籍老師卻可以純粹地教書,其他通通不用管,很不公平...

這種學校政治,我沒有參與,不予置評

我這幾年遇到不少老外,很多是當老師的,住我家隔壁的死老外也是教書的...

我是真的不懂,他們的那個機構到底是多有錢?

錢從哪裡來? 是汶萊政府全包嗎?

拜託去看看這些從國外來教書的洋人,他們住的房子長甚麼樣子...

他們很多都是小家庭,甚至單身,所以有必要住那麼大的房子嗎?

我隔壁的死老外,家裡3個人,我覺得就有點過份了,但隔壁的隔壁,似乎是單身,也一個人住一間房子...

我至少都還遇過另外兩個隻身到汶萊教書的老外,一個人住在大房子裡,其中一個自己還說她偶爾會怕,所以會找朋友到家裡陪她...

到底為甚麼他們都可以住大房子,而且有些房子還附游泳池?

重點是,很多很多的地主寧可把房子空著也不便宜租,原因就是租給這些機構或政府,價格可以翻倍...

我家前面的一條巷子,多年前四五間好好的房子就空了很多年,直到幾年前,屋主才把這些房子租給某機構,很顯然的,這些房子現今都是外籍教師居住...

數年前遇到一位剛到汶萊的老師,她看到自己配給到的房子也嚇一跳,說it's like a mansion...

我是真的不知道這些老外教書有沒有真的教得比較厲害,所以才享有這些福利...

可是就真的感覺其他*不是洋人的老師*都不是人,怎麼差那麼多,也不見政府配幾間房子讓他們住住...

私立學校的老師們更倒楣,很多外地來的也就住在小宿舍裡...

汶萊不知道多少人常常在為租房子的事情懊惱,我媽近幾年在做房屋仲介,她說很多屋主就是表明只租給老外,除非你出得起某教師機構或政府的價錢...

我聽過一些老外抱怨在汶萊,小店家只要看到白皮膚的,物品價格就會瞬間提高...

是說,老外的錢真的比較好坑啊...

你們住的房子都不用錢了,你們賺的薪水應該也都不低,叫人不坑也難...

就連某家很合老外胃口的連鎖商場,大部份的商品價格都比其他商場貴,你們還不是逛得很開心?

一直聽到傳言,說汶萊政府覺醒中,慢慢地不跟外國人續約,導致這陣子很多外籍人士紛紛離開汶萊...

我雖然看不順眼他們在汶萊的福利,可是我也很矛盾,我也很不希望他們離開...

因為比較願意領養狗,比較關注流浪狗的真的是老外(被他們狠心拋下的寵物也很多就是)...

對了,今天是*教師節*,好多年沒有在管這節日了,不當學生很久了,今年突然想到...

我知道汶萊的學校不是慶祝928教師節...

我果然是華校長大的,唯一記得的教師節,就是跟至聖先師有關的這一天...

如果有當老師的不小心路過看到,祝教師節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