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4年

scan0001

翻了好久,這似乎是我和你唯一的兩人合照...

你很妙,你竟然在我的生日會上穿著睡衣...

中學時期,有位同學提起一件往事,這同學竟然記得我小時候,你每天牽著我的手,走路回家的背影...

我跟這位同學小時候並不認識,她只是剛好也住學校附近,也得走路回家,而我們祖孫常常走在她們前方...

不知怎麼的,她一直記得我們的背影...

我就是你這樣帶大的...

小時候對爸媽的記憶很多都是,我在等他們回家,有時候他們徹夜不歸,我就睡在老家的客廳,而你總是陪著我...

我如果在街上看到阿公或阿嬤牽著孫子的畫面,心總會酸一下,卻覺得好幸福...

我認定有祖父母疼的小孩最幸福...

而我更幸福,因為我除了阿公阿嬤,還有一個叔公...

人生中有太多的時光,是與你們一起度過的...

今天是你離開我的第四年了...

家裡沒有你這個潔癖加強迫症的老人在,真的變得亂七八糟,尤其是你控管的廚房,如今更是亂得毫無章法...

你很討厭動物很討厭狗,總說動物很髒,偏偏你的孫兒孫女都對狗很執著,尤其我還很愛養其他的小動物,那些你覺得很臭很髒的小動物...

現在沒有我在你身邊,你的生活會不會太沒有挑戰性?

話說回來,你應該只要有一個叔公煩你,就夠忙的了,因為他比我還亂...

我們兩個以前常常把你搞得頭昏腦脹的...

以前,你太喜歡碎碎唸,雖然我通常是滿乖,會在原地聽你唸完,但在被唸的過程中,我不知道偷翻了多少個白眼...

你絕對不知道,如今我有多想念你唸我的聲音...

假如有機會再被你唸,我一定會乖乖聽你唸完,而且發誓絕不偷翻白眼,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