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智者, Charcoal

IMG_3119 copy

經過了3個多月,前老闆*A*傳簡訊來了...

傳了很多貓的近照,跟我一一介紹了新貓...

得知...

*Charcoal*死了...

雖然我不意外,還是難免傷心(幾個月前,牠生了一場大病,那時候我就說牠活不久了,但牠當時活下來了)...

以前*Charcoal*在公司時...

由於牠黑黑的,個性超級憨厚,世界第一難得的好脾氣...

然後又吃得胖胖的,懶懶的,不太玩不太動...

因而常常被忽略...

可是我好愛這胖小孩,覺得牠怎麼能那麼溫那麼淡定...

牠非常喜歡站在窗邊看世界...

可以靜靜看好久好久...

有一天,牠一如往常躺在窗邊櫃子的棋盤上...

我坐在沙發上看著牠...

我忽然懂了...

*Charcoal*才是真正的智者,牠不是遲鈍,牠是在笑看貓生,大智若愚啊...

從那天起...

我都把*Charcoal*當天才看待,把牠當成智者的象徵,每日帶著極為崇拜欣賞的態度對牠...

後來,牠跟*蘑菇咪*莫名其妙被送養了,我難過了老半天,每天都在擔心這麼有智慧的牠,過得好不好,*蘑菇咪*有沒有好好照顧牠(這兩隻是難兄難弟)...

如今...

我心中的智者走了,但願牠能真正地笑看紅塵...

我很高興此生能遇見*Charcoal*,並且那麼深深地為牠著迷...

我在牠身上,得到了很多安定感,學到了什麼叫做*平淡就是美*...

今天選擇po這張*Godzilla Charcoal*…

是我最愛的一張,也是我在前公司的電腦上所設的wallpaper...

P.S. 三腳狗*Palmer*也莫名其妙死了,牠就是CAS FB Profile上的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