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3

離別, 方小恰

IMAG0024_1

昨晚從台灣回來了...

*方恰恰*真的不在了...

(08/07/2013一早,接到電話,*小恰*從窗口跳出去,被自家的哥哥姊姊們咬死了)

在台灣時,我媽幾次問到*為甚麼我都無動於衷*...

回到汶萊時,一路上我爸媽都在講*方恰恰*多可憐多可惜(牠深得我爸媽的緣)...

回到家,女傭也跟我媽在廚房小聲提*方恰恰*(但我還是聽到了)...

我依舊一聲不吭...

我媽多次說我很沒良心...

難過嗎?

當然難過,可是有必要表現出來,掛在嘴邊嗎?

難道必須要這樣一直講一直講,才算是難過嗎?

還是要我無止境地放聲大哭才算數?

我爸媽一直在罵狗,說養這些狗真的很沒用,連自家的貓都咬死...

對我而言...

手心手背都是肉,狗會咬貓本來就是天性...

千錯萬錯從來都不會是動物的錯...

我一開始,心裡很氣女傭,總覺得是她的疏失,沒人在前面,為甚麼不關窗...

後來開始恨自己,一直覺得如果我沒出國,*方恰恰*就不會發生這種意外...

尤其是當演唱會因為颱風而延期,我兩場都看不成時...

總覺得自己是白去的,而且付出慘痛代價...

然而,靜下心來...

我知道女傭不是故意的,我相信她也很難過,因為她很疼*方恰恰*...

即便我不出國,*方恰恰*還是有可能會發生意外,都說是*意外*了,就是沒料想到會發生的...

至於這趟旅程白去,也不見得...

收穫還是有的...

至於演唱會...

本來阿姨只買到一場的票,我是到了星期四早上,看到FB上有人在讓第二場的票,而且她剛好住台南...

那天晚上還拜託表姊去面交...

幾經波折,終於買到票...

就在當天下午,第一場演唱會確定延期,到星期天下午(昨天)...

我當下還真想延遲回國,因為我們是星期天早上的班機...

經過一番思量,我並沒有這麼做,覺得可以看到一場就夠了...

結果隔天上台北後,第二場演唱會也確定延期了,延到03/08...

其實啊...

經過了這些天,我根本就淡定到不行了,已經完全沒感覺了...

第二場的票,我並沒有退,也沒有賣,還在我手裡...

我很自私地想要演唱會空一個位置,就當是我有去了...

也天真地想著,說不定我03/08可以再飛一趟台北(可能性幾乎是零啦)...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我是這麼想的...

我沒有必要看不開,因為那是在折磨自己,我也沒有必要大哭大鬧,因為這樣我很有可能會糾結一輩子...

我心裡的結已經太多太多了,沒有必要再增加...

*方小恰*會諒解我的...

IMG_8619

我到台灣,第二天就去寵物店了...

這些是原本買給*方小恰*的東西...

我真正怨的是,意外發生時,我不在牠身邊...

那天出門前,也就是我對於*方小恰*的最後一個畫面...

牠在樓梯間,很忙很忙,忙著抓昆蟲,根本沒意識到我要出國這件事(我跟牠講了好幾天,超多次,也道別超久,但牠都不太懂出國不在家是甚麼意思)...

無論我怎麼想,事實也就這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