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慣性依賴

本人我這兩個星期很認真在過生活...

無所事事的感覺真好...

心裡還在不停地拉扯...

上星期,狠下心,告訴*R*我不去幫忙貓的事,讓她自己解決或跟*A*解決...

雖然我當時在原地盤旋了好一會兒...

上星期的某一天,在爬山時,*R*終於問出口了...

問我是不是不想繼續做動物的事情了...

我簡單回答*Yes*...

她說...

那麼多年了,努力了那麼久,我怎麼會想放棄...

也說了跟*S*一樣的話...

我走了,她怎麼辦?

這到底是哪裡來的想法?

我走了,到底會對她們任何一個人造成甚麼困擾?

我始終不懂...

說實話,我已經不太知道這是種甚麼感覺了...

我還是覺得很煩躁...

我不是真的不想知道狗貓的動態...

可是每當有人跟我報備的時候,我又有種莫名火,想要徹底放手...

我發覺事情的癥結在於...

*我不認為這些是我的責任,可偏偏卻被別人當成是我必須做的*

我知道我一直都在,我很低調很不明顯,但我始終都在...

而這種存在,造就了別人的慣性依賴...

好像我永遠都不會走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到底做了甚麼,怎麼會讓人有這樣的感覺...

說也奇怪,被人看重應該是值得開心的事,可我卻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曾經以為我跟*A*是同一種人,想法很接近,所以才會一起創立CAS...

可我最近認真思考後發覺,我們的想法其實很少一致,只是每次都會當作沒這回事,她繼續做她認為對的事,我繼續不認同...

她始終是贏家,我始終任由她發展...

時間久了,我也有受不了的時候...

情緒一旦爆發,就難以收拾...

於是我越來越無法認同...

在無法改變的情況下,我只想默默離開...

*不認同,就閃人*一直是我的處事原則...

因為我不喜歡強迫別人改變,或者傻傻期望人會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見,不管想法如何,都不是別人要你改,你就必須改的,即使你的想法錯得離譜(但誰有資格批判對與錯)...

好了,不說了...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