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怪鳥

IMG_6009 copy

我養了兩隻*怪鳥*...

叫做Blue-rumped Parrot…

是汶萊的*原生*品種...

當時在breeder的家看到這些野生鳥被抓來,用5cm的鐵鏈把牠們綁在一根小棍子上...

這是種養鳥的方式,世界各國都一樣,而很多鳥就是這樣度過一生的...

我看了覺得難受,而那天剛好沒看到我想要的budgies...

所以一時衝動,買下兩隻blue-rumped parrot…

其餘的野生鳥,都是比較大的品種,我不認為自己有地方可以養牠們...

當然就算了(我也沒那麼瘋狂,沒那麼有錢啦)...

心想,買了之後找地方*放生*...

殊不知...

回到家把牠們放進籠子裡,牠們竟然不會飛...

所以我的aviary有一部分是為了牠們而建造的...

籠子太小,雖然牠們過了一個多月,已經願意展翅了,但空間不足以讓牠們*飛*...

住進aviary後,牠們會飛,但就是不太願意飛...

可能真的被綁太久了,牠們都忘了翱翔天際的感覺...

所以我也就覺得算了...

我不認為牠們回到大自然會有生存能力...

就養牠們一輩子吧...

牠們跟budgies不是朋友,但住在一起還算和諧(牠們會把budgies趕走,就是沒事不可以靠近牠們)...

牠們看起來很孤獨很冷漠,感覺跟我有點像...

我習慣稱牠們為*怪鳥*...

後記: 今天是我22歲的最後一天,我爸從上星期就在講*星期二要打球,不能陪我慶生*...我的問題是*本人我甚麼時候有在慶祝生日這件事?*,我每年還不是自己默默地度過,我都已經忘了慶生許願吹蠟燭吃蛋糕是甚麼感覺了(曾經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慶祝過生日)...我爸說今晚提前慶生,帶我去吃西餐(一點慶生的感覺也沒有,因為本人我常吃西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