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不走就不會知道

IMG_8674 copy

上星期二,由*R*帶領,我跟*S*到了一個我們不知道的地方...

雖然我們常到Meragang Beach,但從來不曾走到那麼遠...

所以啊...

你不走就永遠不會知道...

IMG_8679 copy

IMG_8685 copy

本人我順手撿起貝殼偷看,發現這個貝殼裡有生物...

告訴*S*...

我覺得啊...

*S*真的是道道地地的新加坡人,完全就是個*都市人*...

後來*R*隨手把*牠*丟進水裡...

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牠在水裡,拼命地往岸上爬...

*S*很興奮,一直在拍牠爬行的樣子...

還覺得好玩,說要再丟牠下去一次...

這隻小生物肯定覺得自己大白天遇到一群瘋子了...

在沙灘上曬個太陽,竟莫名其妙被丟進水裡...

害牠浪費那麼多力氣,再次爬上岸...

真倒楣...

IMG_8697 copy

走啊走的,又被我發現一個*活貝殼*...

我等了很久,才等到這傢伙探出頭來...

又等了很久,才拍到牠的側面(牠每次出來,看到我靠近,又躲回去,所以我等超久的)...

IMG_8699 copy

這個貝殼很美,我很喜歡它的顏色...

順便一提...

到海邊,請不要亂撿貝殼,即便是空貝殼也不要撿...

因為*寄居蟹*和其他的小生物都需要貝殼當牠們的家...

曾經看過報導,很多瀕臨絕種的寄居蟹等,因為完整的空貝殼越來越少,導致牠們找不到*家*,自然也就活不成了...

人幹嘛跟動物搶貝殼?

破貝殼沒人要,動物們也無法靠破貝殼生存...

*S*說她完全不知道這件事,而我一直以為這是*常識*,大家都知道...

回頭想想,我只有在年紀很小很小的時候,撿過一個空貝殼,至今還留著...

之後我就很知道怎麼*尊重大自然*,屬於大自然的東西,我不掠奪...

即使是一個小貝殼,一顆小石頭,我都不會順手牽羊...

了解這個道理時,我還是個小孩,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來的想法(絕對不是父母家人教的,因為他們到現在都還不懂)...

IMG_8702 copy

我很欣賞這種很自然的石頭...

IMG_8706 copy

IMG_8711 copy

每次看到這樣的峭壁,我都會不自覺想像另一邊藏著一個魔法世界,世外桃源之類的神秘國度...

雖然我很清楚現實世界中的*另一邊*,永遠都是普通的場景...

但我依然抱著這樣的想像...

說不定哪一天,我真的會走到一個神秘國度...

IMG_8716 copy

走過很多大石頭,到很後來才發現...

這些小東西,都還活著...

會動的...

我一直以為都是死的,久而久之才形成這些看起來*爛爛的大石頭*...

IMG_8724 copy

這些貝殼也都有生物在裡面,都是活貝殼...

IMG_8736 copy

花了兩個多小時*走路*...

終於走出了大自然...

於是...

*R*提議去Serasa Yacht Club吃午餐,也剛好讓*S*研究那裡的游泳池...

IMG_8734 copy

坐在亭子聊天時...

剛好看到這隻*白鷺鷥*經過...

那天是星期二,但我們三個真的悠閒到懷疑是週末...

那一天,自然得很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