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小時候的小夢想

小時候的自己,夢想是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動物收容所...

小時候的自己,夢想是拯救全世界的動物...

長大後的自己,不禁對小時候的自己哈哈笑幾聲...

長大後的自己,忍不住對小時候的自己說*天真只能停留在小時候*...

這是我九歲那年,開始做的夢(說不定更早?)...

夢說是醒了,但又真的醒了嗎?

在現今的這個我心底,似乎還隱藏著這樣一個傻傻的小夢想...

小時候根本不覺得這個夢想很大,所以是小夢想...

*******

如果,這世上所有的小孩都應該並且依照父母的期盼成長...

如果,父母真的是我們最好的榜樣最值得學習的對象...

如果,我真的一步步跟隨他們的腳步和想法...

我應該,是個很不喜歡動物的人...

我應該,是對流浪動物毫無同情心的人...

我應該,是個只懂得如何假慈悲的人...

*******

在這樣的一個家庭長大,一個很正常的汶萊華人家庭...

他們不認為綁狗關夠是殘忍的...

他們不認為動物需要絕育...

他們認定讓動物看醫生吃藥動手術是天方夜譚...

他們不懂得甚麼是動物保育...

他們也不瞭解動物瀕臨絕種到底關我們甚麼事...

他們不清楚甚麼是愛護地球以及為甚麼要愛護地球...

他們也不覺得養寵物需要如此費心如此花錢...

(說到底,每一點都跟錢扯上了關係)

照理說,我也應該是擁有這種迂腐想法的後代...

從小到大,從我認識的第一隻狗*Doggy*開始,從我們家開始養的第一隻狗*Kiki*開始...

父母在這一方面,從來就不是我認同的對象...

對,我天生反骨,天生就很叛逆,天生就很難理解...

我也非常早熟,原因已經不可考了...

在他們沒有教對我半件事的同時...

我還是那個反過來勸導他們的人...

母狗一定要絕育,這樣才不會生小狗...

動物生病受傷了,就一定要看獸醫...

狗絕對不能綁不能關籠子...

小寵物也都必須要住在大大的籠子裡...

但是...

這一切對他們而言都是屁(至今尚未宣導成功,但已有些許進步)...

我九歲以前認識*Doggy*,我九歲那年養了第一隻狗*Kiki*...

所以這些事情,都是我在九歲以前就瞭解的道理...

誰教的?誰說的?

大概只有天知道了...

所以我說...

一個人來到這世上,不見得會追隨父母的腳步,不見得會認同父母親,不見得會依照他們的期許過日子...

我,就是這樣長大的...

自己跌倒自己爬,自己受傷自己哭,哭完日子還是得過...

人生一跌再跌,一痛再痛...

直到自己失去知覺...

*******

這陣子腦海中很常浮現往事...

很多都只是閃過的畫面,我已記不得誰是誰,也不知道牠們曾經在我的生命中扮演著怎樣的一個角色,也不清楚牠們是否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依然感謝你們曾經存在過我的生命...

即使曾經摔得頭破血流,即使曾經痛得想放棄一切...

我,還是走過來了...

所以,謝謝你們 !

或許這輩子,有很多傷口都不可能癒合了...

也許我這輩子,都要帶著傷痕累累的心繼續走到生命的盡頭...

可我確實因此而慢慢地成長了,心有點麻木了,有點忘了甚麼叫做痛...

越活越老,就越覺得*時間會沖淡一切*這句話是對的...

它只會沖淡,不會沖掉...

常自認為自己復原能力超棒,甚麼都過去了沒事了...

卻總是在噩夢中驚醒後發現(也包括打擊或刺激之類的)...

傷口依然淌著血...

一滴一滴,不疾不徐,靜靜地流著...

平時已經無法感覺到那種痛,已經學會和它並存...

只有在心情低落時,這種痛才會顯得痛...

呵...

真可笑...

*******

近期認識了*S*...

某天在她家聊啊聊的,聊到她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拯救*流浪狗的...

她說得很清楚很明確,因為是近幾年的改變,所以記憶還很清晰...

這或許是個開關,是影響我思緒的導火線...

我的記憶早已模糊,早已說不清個所以然...

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關心瞭解的?

我是怎麼得知的?

已經無從參考了...

據說,我在不懂事時,就已經莫名其妙對動物感興趣...

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喜歡動物...

從我認識*Doggy*開始,我就深深體認到絕育的重要性,以及動物該有的自由和牠們該得到的尊重...

我已經不記得自己是在幾歲時認識*Doggy*的...

那一年,牠還是隻壞小狗,我還是個死小孩...

牠陪了我一段時間,我都覺得我們是一起成長的...

我對童年的記憶不深,而記得的部份,大多數都有*Doggy*的參與...

*Doggy*的離開,至今仍是我心中小小的遺憾...

小孩子都很蠢很笨,也很邪惡...

那一天,我是在學校遇到*鯊魚*...

我永遠都記得她當年是這樣說的:"Doggy因為妳搬家,牠想要去找妳,所以自己跑過大馬路被車撞死了,死在路中間"…

所謂的童言童語,長大後回想起來雖然很蠢...

但當時這樣的一席話,就像在我心上狠狠地割了一刀...

多麼邪惡多麼不負責任的童言童語啊...

呵...

真可笑...

*******

大概又是我自己在想太多了吧...

呵...

就這樣嘍...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