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寵物攝影

去年部落格的篇數真是少得可以...

我這陣子之所以會常出現,大部分都是這個原因...

開始覺得如果不PO點東西上來,這部落格應該不用到今年底就會關門大吉了吧...

言歸正傳...

昨天和今天傍晚都跟*S*見了面,也見了她的狗(*新朋友*今天正式成為*S*)...

主要是去拍照的,又有好多小狗被丟棄在垃圾堆...

今天中午無意中在skype說了我對昨天拍的照片很不滿意...

她問為甚麼,在她看來似乎都照得還不錯...

*S*果然是*A*的徒弟,她們的行為模式還真像...

*A*以前也常常說她覺得我的照片已經很好了,不理解我到底在挑剔甚麼...

*A*曾經說過,我所說的*不清晰*在她看來已經*很清晰*了...

從我擁有第一台相機至今,已經三年了...

我現在看以前的照片,完全無法理解我當時到底在拍些甚麼...

我對照片的素質,確實有越來越挑剔的現象...

近來似乎有點走火入魔了...

我現在看到*不清晰*的照片,心裡就會很不好受...

如果是用手機拍的,不清晰我還可以理解...

如果是用point & shoot拍得不清楚,我就會很受不了了...

如果是用dSLR,我整個人就會開始不平衡了...

不會拍照的人,用數位單眼簡直就是浪費得無可救藥...

我真的收過很多用單眼相機所拍攝的超級不清晰照片...

看了真的會怨天不公平...

本人我真的很想擁有一台數位單眼(但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買得起)...

我現在用的相機,是我的第二台相機...

它在point & shoot界算是很好的...

可是再怎麼好,就是不可能比得上dSLR…

我知道...

動物真的不好拍...

可是就是無法理解為甚麼那些人就不能多花點時間在牠們身上,只要有耐心,不可能會拍不好的(尤其是那些用單眼相機的人)...

除了照片不清晰之外,狗的模樣狗的表情對我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其他動物也一樣)...

每次出去拍狗的時候...

在時間地點許可的情況下,我這個人完全不介意在那裡浪費幾個小時就只為了拍到最自然的照片,拍到我滿意的照片...

可是在很多的時候,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絕大部分的人,也會很自然地抓起小狗讓我拍...

而這樣的照片,就是我會感到不滿意的照片...

因為牠們的神情是充滿無奈充滿恐懼的,一點也不自然,而且感覺很可憐很可悲(完全就是很*難民樣*)...

我看到這樣的照片,心情自然不會好...

我喜歡動物最自然的表情,我喜歡牠們最自然的大笑臉(雖然有很多狗不會笑)...

我對於拍攝動物這件事,樂此不疲...

非常有耐力...

以前每次去*A*的家或倉庫,我都是自己一個人混在狗群中好幾個小時...

而照片都是這樣拍成的...

狗在一陣瘋狂後,就會累得趴下來休息了...

這種時候是最好拍的...

牠們累了,我興致就來了...

拍攝動物是一門學問,也是一件很藝術的事情...

不喜歡攝影不喜歡動物的人,是很難瞭解這種感覺的...

甚至連看都看不懂(有些人連清不清晰都看不太出來)...

呵...

最後送上我家*笨棉球*的玉照...

我不記得我以前有沒有PO過這張,我是前些日子在翻舊照片時無意中發現的...

我家*球*是很*健壯的大美女*(一點都不像女生啦)...

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