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生命中所出現的人

一回到家,打開電腦屏幕,就看見...

Melissa says:
jiun jiun
i m back
and i know you miss me
wahahhaa

這瘋子回來了...

我不記得我們到底多久沒見了...

應該不到一年吧...

感覺有點久又不算太久...

本人我跟其他人類相處的情形向來不怎麼好...

時而熱絡時而冷淡的,很難捉摸...

有些人不會走就是不會走,有些人即使想留也留不住...

*粉紅小姐*這幾年搬過幾次家,她每次回來,我都不記得她到底住哪(搬來搬去都搬很近)...

已經去過好多次的地方,我還是常忘記常迷路...

有一次在車上...

她:"為什麼妳每次都不記得我家在哪裡?明明就很好找..."

我:"誰叫你們莫名其妙搬那麼多次家?"

她:"哪裡有很多次,根本才兩次,所以是妳的問題好不好..."

我:"甚麼叫做我的問題?是你們愛亂搬家好嗎?住以前那邊不是很好嗎?幹嘛搬咧?我就只記得DXXXP,怎樣?"

她:"妳也是很奇怪,妳唯一記得的地方,是以前叔公載妳去的地方,現在自己開車,卻甚麼都不記得..."(以前很多熟人都跟著我一起喊他*叔公*)

我沉默了...

*******

記不住的東西,就是永遠記不住...

記得住的東西,就是永遠忘不了...

我去年很訝異*粉紅小姐*竟然把我的電話號碼背得那麼熟(因為她忘了自家的號碼)...

她反問我難道不記得她的電話號碼嗎...

我仔細想一想,我也記得很清楚,連她家裡的電話都記得...

我們離開學校四年多,年底就滿五年了...

也就表示她*環遊世界*四年多了,我們實在不常見面,平時也不會在msn上聊天的...

反而是*鯊魚*或*鯊魚媽*的手機號碼,我從來沒記得過(近幾年很常跟她們往來)...

所以記憶是很奇妙的...

*******

除了*粉紅小姐*的手機號碼,我不曾忘記外,我還記得某個人的手機號碼以及她家裡的電話號碼...

我們也已經四五年沒連絡了吧...

不知道她的號碼換了沒,但以前的號碼我都還記得...

我前些天忽然發現...

今年是我們認識的第十個年頭...

竟然就這樣過了十年ㄟ...

歲月啊,命運啊...

所以我說常不常連絡根本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心中的位置*...

把不太重要的或曾經覺得很重要的,掛在嘴邊,毫無意義...

把一直都很重要的,放在心裡,偶爾見個面聊個天鬥個嘴,就很幸福了...

把一直都很重要卻又已經不能承認很重要的,藏在心底,偶爾在心裡默默地關心默默地祝福,也是一種幸福了...

我知道她過得很好,我知道她的世界已經出現了很多要好的姊妹淘...

我有在替她開心...

也希望她能跟她心中的那個他,好好談場純純的戀愛...

如果那個人還沒出現,那也希望她能趕快找到那樣的一個人...

談戀愛的對象不見得要對一輩子,小小的對一下,開心一下,就很好了...

我本來就不相信*一輩子*這件事...

到目前為止,還是不婚主義,還是覺得一個人的感覺很棒...

總之...

十週年ㄟ,我們都老了十歲...

那一年,我們十二歲...

正在為小六會考衝刺著...

哈...

想起來都好笑...

*******

這幾天因為公公的護照到期了,引發了一些不必要的回憶...

我這可愛的阿公,還真的給我打包行李,準備離家出走...

他的意思是,汶萊無法停留,那就*回*馬來西亞嘍...

在這裡那麼多年了,汶萊才是*家*,對於那個國家早已不該用*回*字了...

我們家,除了祖父那一代還跟馬來西亞能扯上點關係,其他的都*假裝*自己是汶萊人或別國人了...

我個人覺得*stateless*這詞很酷,甚至沒有想過要有甚麼改變...

公公的護照今天解決了,他不用離家出走了...

這故事告訴我,任何與叔公有關的事情都足以讓我陷入回憶的黑洞...

是任何一件小事都可以喔...

真是太可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