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10

與牠相遇

昨天下午...

遇見一隻很奇怪的狗...

*A*接到電話,說在某銀行前出現了兩隻狗...

行人都繞道而行,而那地點又是馬來人居多,銀行打算打電話到政府機構,讓他們來處理...

*R先生*先去拍了照,並跟銀行保全打了招呼,希望他們先不要採取行動...

原來那隻母狗正處於發情期,公狗當然是在守護牠...

*A*研究後決定把這兩隻狗送到某個餵食地點...

當然得先動絕育手術,公狗很倒楣,也莫名其妙動了手術...

因為都迷昏了,就順便動手術嘍...

而且牠即將被送到有很多公狗的地方,為了防止地盤爭霸戰,就結了吧...

我活在汶萊那麼多年,還從來沒在那個地點看過流浪狗(就算有,我也來不及看到,因為牠們很快就會被解決掉了)...

這兩隻狗都不怕人,母的那隻一直窩在角落睡覺,理都不理人...

公的則守在一旁,也一副這世界與牠無關的樣子...

照這樣看來,我們都認為牠們是被遺棄在那裡的(母狗狀況很好)...

公狗看起來很滄桑,很老態(獸醫後來從牙齒判斷牠應該有八九歲了)...

母狗一直在睡覺,所以獸醫很容易就把針紮下去了...

牠被嚇醒後,搖啊搖的,晃到馬路上...

*R先生*一直在阻擋車輛,怕狗被撞...

公狗非常緊張地跟到馬路上...

但被卡在馬路中間...

超多車試圖要撞牠,很多都在按喇叭,有的搖下車窗大吼大叫...

這些死馬來人真的都很該死 !

妙的是...

那隻公狗竟然站在馬路中間狂吠來往的車輛,尤其是吠那些在車上吼牠或試圖撞牠的人(牠轉來轉去,兩邊都有吠,很忙就對了)...

我跟牠的距離最近,我還差點被嚇死...

還好後來*R先生*出去擋車,好不容易把狗趕到馬路旁(牠很鐵齒,很難叫動牠)...

當我們三人到齊後(*R先生*也已經把車子移過來了)...

把已經完全昏迷的母狗搬上車...

我們必須想辦法抓這隻很難搞的公狗...

當他們在討論對策時...

我站在離他們一小段距離的地方研究那隻公狗...

後來我蹲了下來,伸出手叫了叫牠...

牠過來了,而且把頭湊近我...

摸摸牠,順便研究一下牠的長相...

另外兩個人一直跟我使眼色,然後拿食物給我,叫我繼續摸牠誘惑牠,獸醫準備從背後偷襲...

在這期間,我還指了指路旁的花,叫牠看...

這傢伙就一副很受不了我的樣子,表情超欠扁...

偷襲的結果是...

針只打了一半,牠反應太快,獸醫有被嚇到...

這怪狗再次跑到馬路中間,而且不停地在車輛中穿梭...

*R先生*還是一直在擋車,一直跟著牠...

造成交通有點小癱瘓,然後一堆人在各個角落看戲...

狗往他們的方向去,他們就都嚇得跑掉...

也沒人敢走過去...

反正不管是人還是車,都造成癱瘓了...

等了好久,*R先生*一直在對街喊獸醫,要他過去補打一針(狗已經不太有力氣躲了)...

可是這獸醫一直在拖,我認為他很怕這隻狗,也很怕丟臉(太多人圍觀了)...

其實在打那半針後,他是有機會立刻補打的,但他試圖推給*R先生*,要*R先生*過去打...

兩個人就醬推來推去,狗才有時間往馬路跑的(我真的引開牠的注意很久,是獸醫他們在浪費時間)...

總之...

這場鬧劇在大街上熱鬧地上演,引來一堆圍觀的人潮與車潮...

過了很久,才成功地將公狗給迷昏...

回程,他們在擔心自己會上頭條新聞...

標題大概會是"兩個男人疑似在街頭公然殺害流浪狗"...

他們也說狗真的只對那些對牠們好的人友善,分得很清楚...

因為那隻公狗一開始就只靠近我,完全不理會他們,而且還有點仇視他們...

牠很大隻,而且很滄桑,也超精明...

我在超近的距離與牠面對面時,還真的有衝動想要抱緊牠,然後對牠說*姊姊帶你回家!*

遇見牠,我不知怎麼的,竟然有點難過...

心,很久沒這樣酸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