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就是很複雜…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人是複雜的…

原本完全不打算要出席的會議,我還是莫名其妙去了…

帳,我是一點都不懂…

但我看人看得很明白…

誰對誰錯,我認為大家都有自己的立場,所以誰都不算有錯…

選邊站,我目前沒興趣…

一切似乎都是缺乏溝通所造成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辦事態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但這世上是不會有事情永遠順順利利,圓圓滿滿的…

不太知道為什麼…

從以前到現在…

大家講話都不太防我…

有些甚至會很莫名其妙地向我大吐苦水…

可能是我不太說話,不太發表意見…

所以大家都不太清楚我的想法…

自然也就忘了把我當成敵人…

我偶爾會覺得自己是牆頭草…

我其實不認為自己是個值得信任的人…

我討厭複雜的人事…

我好像是莫名其妙被捲入這場風暴的路人…

*******

之前差點被安樂死的其中三隻小狗…

上星期五因為領養人非常堅持要我馬上把小狗們帶走…

於是傳了簡訊給*鯊魚*,問她能不能收留牠們一兩個星期(因為新的foster family暫時不在家,籬笆也還沒建好)…

*鯊魚*當時答應得超爽快…

我還打了電話,一再問她確不確定…

在她一直說沒問題之後,我們才去接了3隻小狗…

結果今晚7點多,她打了電話給我…

內容大概是…

她:”不能了,我媽受不了了,牠們很會大便…牠們的大便很臭,我媽今天清了一整天…妳現在來把牠們帶走…”

我:”甚麼叫做把小狗帶走,我要帶去哪裡?”

她:”帶回妳家啦…”

我:”妳要我放去哪裡?”

她:”反正有籠子…”

我:”妳神經啊 ! 籠子那麼小…”

她:”我那時說好是一個星期而已喔 !"

我:”甚麼一個星期?我當時跟妳說好是一兩個星期,是妳自己後來反悔跟我講妳只能收留一個星期的…也是妳自己當時答應得那麼爽快的 ! 而且就算是一個星期,現在也還沒到一星期 ! “

之後她開始站不住腳,開始改變策略,開始跟我說牠們的大便有多糟糕,她媽媽清得有多辛苦…

她要我打電話問那個新的中途媽媽能不能先把小狗們養在廚房裡(她們已經回家了,只是在等籬笆建好)…

我就掛了電話…

她又打來…

我再次接了起來…

她:”妳就打給她,問她能不能養在廚房裡面啦…”

我:”就醬嘍…”

然後掛了電話…

我這次好像從頭到尾都是用吼的…

反倒是她,態度柔軟,還一度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我就有預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要不是走投無路,我也不會找她幫忙…

我問了問那位中途媽媽…

沒想到她竟然說好,而且很巧合地說她可以暫時把牠們放在廚房裡(本人我完全沒跟她提*廚房*兩個字喔)…

我後來到了*鯊魚家*…

*鯊魚媽*一直問我:”妳生氣哦?”

我都沒有回應,根本也沒正眼看她們…

她後來就說:”她生氣了…”

反正我都沒理她們就對了…

後來終於不得不開口時,我也是很不耐煩地大聲說話…

搞得她們後來都沒戲唱了,都不太說廢話了…

不要告訴我誰無辜誰沒有錯這種鬼話了…

因為在我看來,她們大家都一樣討人厭…

說實在的…

她們的這種行為跟那些她們口中很缺德的人到底有甚麼不同?

為什麼這些人永遠都在假慈悲假好心?

我這段時間已經被逼得快抓狂了…

整天說自己愛動物,整天罵別人缺德,整天告訴我不能讓牠們*安樂死*…

但他們真的慈悲了嗎?他們真的伸出援手了嗎?他們真的解決問題了嗎?

答案是*沒有* !

愚蠢的人們啊…

少在那裡給我假慈悲了 !

*******

後來見到那位中途媽媽後…

發現她很健談…

我們聊了很久聊了很多…

她也是佛教徒,她也說了因果輪迴的東西給我聽…

但我這人有話直說…

我在她面前批評了佛教徒…

她叫我不要一桿子打翻一船人…

我說我知道這個道理,但有時候就是很難控制…

她也認同,但她說她還是會盡量控制自己…

反正我們就聊了很多啦…

其實在我們對話沒多久後,她就問了我:”妳是甚麼人?是哪裡人?妳講話有口音…”

以前的我,一定不會直接正面回應,一定會先反問*是怎樣的口音?*…

但現在沒這種閒情逸緻…

我就簡單回了句:”我媽是台灣人…”

其實大家要的答案非常簡單,但我有時候就是吃飽太閒,愛扯東扯西一番後再正面回答…

就醬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