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9, 2009

屬於牠們的幸福呢?

我又出現了...

今天又是來發牢騷,又是想來怨老天爺的...

*******

在我正式開始之前,先說一說...

我家的那隻肥syrian hamster今天走了,又是離奇死亡,一點徵兆也沒有,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牠是也不年輕了,但還是很突然...

牠從*鯊魚家*流浪到*K小姐家*,再流浪到我家...

今天走完了牠的鼠生...

願牠一路好走,到天國享福享樂 !

*******

其實加入*某團體*好一陣子了...

但我很少提起自己做了些甚麼...

我常常覺得...

自己甚麼忙都沒幫上...

一次又一次,這似乎只增加了心中的無力感...

忘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到處去拍照成了我最主要的任務...

我每一次在拍完照片之後,總會想*然後呢?牠們的未來呢?牠們的幸福呢?*

*拍照很簡單,認識牠們很簡單,喜歡上牠們更簡單,可是為牠們找一個家卻非常的困難...*

尤其是在遇到狀況非常不好的牠們時,我更是會覺得自己毫無用處...

因為我帶不走牠們,我幫不了牠們...

*******

前陣子聽說*MOON*被其他的狗咬傷了,而且傷得不輕...

而在我的印象中,牠的皮膚病一直很反反覆覆,好像從來沒真正好過...

牠在*A小姐*她們那裡,有了另一個名字...

但我絕對不會叫牠那個名字的...

因為太諷刺了...

這名字的起源是*獸醫J*,當初他每次去為牠診療的時候,總愛開完笑地叫牠那個名字,那個傷害牠的人的名字...

一開始的玩笑,成了牠現在的名字...

雖然當時我和*K小姐*及*T小姐*都同意叫牠*MOON*,但我其實也從來沒這樣叫過牠...

可能全世界都遺忘了,但我絕對還記得...

牠真真正正,一開始的名字是*AH PHUI*(福建話*阿肥*)...

而牠的弟弟叫做*AH SAN*(福建話的瘦)...

牠們被帶走後,弟弟被我取名為發音一樣的*SUN*(所以才會有MOON的出現)...

我的*小太陽先生*現在也不知道過得好不好...

最近常常想起牠...

畢竟牠曾經是我的最愛...

*阿肥*的命運是牠們六兄弟姊妹中最坎坷的一隻(我曾經寫過牠們的故事,但懶得link過去)...

這次的意外,又是老天的不公...

不能怪人,因為誰也沒有預料到...

更不能怪狗,因為這是狗的本性...

所以只能怪老天了...

Steve Biten By Palmer 1

Steve Biten By Palmer 2 

順便送上我當時一直選擇不po的照片...

牠當初被那些人折磨的模樣(被救走後拍攝的)...

DSCF3251 

DSCF3257

這很長一段時間,我每隔一陣子就會有種想領養牠的衝動...

可是每次一想到家裡那幾隻爭吵不斷的瘋狗...

我又打消了這個念頭...

說實在的...

我偶爾會覺得把*小棉球*撿回家是件很對不起*阿肥*的事情...

因為再怎麼輪都一定是先輪到牠的...

可我卻莫名其妙在垃圾堆旁撿回了*小棉球*...

把*阿肥*的位子給佔據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牠的幸福到底還在多遠的地方...

我不知道牠有沒有走到幸福終站的一天...

不只是牠,還有好多好多的牠們...

屬於牠們的幸福到底在哪裡?

*******

歷經了一個多月沒車用的日子(我媽的車送修,所以開我的車)...

我前幾天終於恢復自由了...

所以昨天去了*鯊魚家*...

不知道有沒有一個月沒去那裡了...

我昨天一下車...

*小霸王*牠們就圍了過來...

結果看一看...

不對啊...

怎麼多了隻陌生狗...

一開始還懷疑自己看錯了...

仔細研究了一下...

*小霸王*,*小皮鬼*,*AH ROTT*,還有那隻還未幫牠想到名字的小母狗...

這幾隻我都認識...

但那隻小黑狗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更扯的是...

我又發現車底下還有一隻小黃狗...

後來上樓問了問*鯊魚媽*...

她說是*鯊魚爸*的老板不要的,老板就叫*鯊魚爸*載去垃圾場丟棄...

但*鯊魚爸*不忍心,所以就載了回去...

把牠們放在那裡跟其他的流浪狗生活...

因為他們每天都會餵牠們,所以丟在自己家樓下,好過丟垃圾場吧...

我完全無言以對...

因為聽起來很合理啊...

可是就真的是越來越亂了啊...

當初那隻小母狗的情況也差不多ㄟ...

那時候是住他們家樓下的鄰居把那隻小狗帶回去,說是在垃圾堆發現了牠,覺得可憐所以帶回家養(而且還是隻母狗)...

這幾個月來,*鯊魚媽*也一直說那家人有在餵牠的,所以那隻狗是他們養的...

拜託...

*鯊魚媽*根本就在睜眼說瞎話...

那家人除了丟食物給牠以外,根本就沒在乎過那隻小狗...

丟食物誰不會啊?

我敢說住那附近的人,很多都有在餵那些流浪狗...

我根本懷疑那一家人是看準樓上住了一戶愛狗人士,所以才假好心地把小狗帶回家,反正樓上的人一定會順便餵的啊...

更何況那裡不只一戶善心人士...

可是不管到底有多少人在餵,人家丟的也只是家裡的剩菜剩飯,所以根本就很少...

真正在認真餵的就只有*鯊魚媽*...

但*鯊魚爸*每天從餐館拿回去的骨頭根本就不夠餵,有時甚至還會空手而回...

*鯊魚媽*有的時候是會煮雞肝,然後加白飯餵牠們...

可是他們自己家裡就養了5隻狗...

況且他們家經濟狀況也沒有很好...

所以再怎樣,樓下的流浪狗都肯定是吃不飽的...

除了*AH ROTT*以外,其他的流浪狗每天都分到不多...

IMG_0422

IMG_0420

*AH ROTT*是有特權的,而且肥得跟豬一樣...

牠是睡在樓梯間的,而且食物都不會缺的(*鯊魚*她們家隔壁鄰居也都會餵*AH ROTT*)...

*AH ROTT*是很高級的...

牠永遠不會在樓下跟其他的流浪狗搶食物,牠都是自己一隻在樓上吃的...

而且還用狗碗(*鯊魚*隔壁鄰居特別買給*肥ROTT*的)...

看牠那樣子,打死都不會相信牠是隻流浪狗...

當初遺棄牠的人,應該也是看準了這一點吧...

哪有那麼巧,剛好把一隻小狗丟在人家的樓梯間,讓人一出家門就會發現牠...

*AH ROTT*不是當地的原生狗,是很明顯刻意被遺棄的...

看牠的顏色和身形,牠應該是有混到一點點狼犬之類的名犬血緣...

而且牠的尾巴應該是從小就被人割掉的(不像天生的啦)...

扯了那麼多...

就是想說...

這世界越來越不公平了...

對待動物的方式更是欠公道...

那兩隻新來的小狗,其中那隻黃狗看起來很有問題...

聽他們說牠來的第一天就是這樣無精打采的了...

吃東西也很慢很慢...

就完全沒精神的樣子...

IMG_0424

唉...

*鯊魚家*樓下新搬來了一戶人家...

聽*鯊魚媽*說...

那家人一搬到那裡,看見*皮鬼*,他們還以為看見了他們以前住在那裡時養的狗...

他們以前就住那裡,後來搬走了,他們是說也有把狗帶走,但那隻狗後來自己跑回了舊家...

反正就成了流浪狗,後來又被一位很好心的伯伯收養(就是那時想收養*皮鬼*的uncle)...

再後來,就跟那裡的母狗生下了*小皮*,而牠也被毒死了...

我只能說緣份是很奇妙的...

*皮鬼爸爸*當初如果沒有跑回舊家,牠也不會被那家人收養...

如果跟著舊主人,牠說不定就不會過得那麼的幸福了(那位伯伯真的很愛牠,所以他後來才會想收養牠的兒子*皮鬼*)...

我不得不承認...

那隻皮皮的*皮鬼*真的越來越像牠那很帥的爸爸...

但還是比不過牠爸爸的氣度啦...

雖然我很愛牠,雖然我向來最寵牠,但我必須要說...

牠真的沒有牠爸爸那種*正氣凜然*的樣子...

牠長得反而有點*邪魔歪道*...

IMG_5328

這張是牠比較小的時候的模樣(牠現在長得一副很歷經滄桑的樣子)...

我好像有點過份,我應該要向*皮鬼*慚悔...

*皮鬼,對不起啦 ! 我不該講你壞話的...相信我,我還是最愛你的 !*

牠現在長這樣邪裡邪氣的,會不會是我當初幫牠取錯名字造成的啊?

我當初如果取一些比較正派的名字,牠會不會長得比較好啊?

那家新鄰居的女兒,剛好是*鯊魚妹*的同學...

所以他們兄妹倆昨天也剛好到樓上串門子...

帶了他們的小白老鼠上來給我看...

不看還好,一看火就來...

籠子小到不行也就算了,他們竟然沒有放任何的bedding,而且還放在冷氣房裡...

他們還掛那種尖尖的paperclip給老鼠玩...

他們還告訴我...

那隻老鼠不喜歡吃飼料,所以他們一直以來都餵牠吃餅乾...

我甚麼話都沒說,但*鯊魚*火了,也故意說了一些話...

但那對小兄妹更高招,他們一副甚麼都沒聽到的樣子...

*鯊魚*後來放了木屑,也給了那隻小白鼠一些鼠飼料...

牠馬上就吃了起來,那對兄妹還敢說牠不愛吃飼料...

*鯊魚老公*也把paperclip拆了下來(我們在籠子裡也發現了另一個paperclip)...

*鯊魚*後來問我:"妳為什麼給他們妳的籠子?"(我之前給*鯊魚*一個籠子,而她的那隻倉鼠也走了,所以現在也沒用了)

我:"唉...還不是為了*牠*好...籠子住大一點比較好啊..."

希望那隻小白鼠接下來能過得舒適一點,永遠幸福快樂 !

死小孩,沒事養甚麼寵物啊?

去死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