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16

身嬌肉貴

20160326_173311

在發生Red受傷事件前的那陣子,我都在煩這傢伙的過敏問題...

一直在研究天然療法,在找植物性不刺激皮膚就能做到*抗癢*的shampoo或噴霧...

汶萊這方面的產品實在沒甚麼選擇,目前正在試用一種產品,好不好只能交給時間證明...

過敏不是皮膚發炎不是寄生蟲也不是黴菌感染,所以不是打針吃藥能解決的,過敏本來就是無法治癒只能控制的...

(註: 皮膚過敏確實是比較容易得皮膚病的,因為過敏的一大因素就是身體抵抗力弱)

過敏原,在汶萊是不可能查出來的,就算在寵物醫療先進的國家,也得有本事花大錢才能準確測出...

所以汶萊的獸醫最會做的事情就是開類固醇,類固醇能夠非常有效的抗癢 !

但是大部分人都知道類固醇吃多是有害無益的,是會引發很多副作用的,是不該長期服用的 (雖然獸醫很有可能告訴你長期服用沒問題)...

用類固醇抗癢,超級有效,可是一停藥就回到原點了,若是吃多,也就慢慢失效,必須增加劑量,所以說吃多無益...

Potato斷斷續續也吃了不少類固醇,尤其是幾個月前,牠的皮膚狀況極差,極癢,牠自己抓/咬到流血都還繼續抓繼續啃 (Potato有強迫症,所以牠那陣子沒事戴著e-collar)...

那種時候,就只能靠類固醇了...

我這個人碎唸起來真要命,我一開始真的只是要po圖配簡短的caption而已...

都是麻煩鬼Potato啦,害我喋喋不休...

Potato不是隻很kampong的米克斯嗎? 米克斯不是應該很low maintenance才對嗎?

我怎麼會撿到這隻high maintenance的米克斯? 真是身嬌肉貴。

牠自從被判定為過敏後,supplements沒有少吃,目前已經是*每日三油進補*的階段了,搞得身材越來越走樣,我爸媽每次看到我塞藥丸給牠吃,都會說:"Potato已經夠肥夠補了,還吃!"

他們都覺得我偏心,只補Potato,他們並不知道我不是故意要把牠補肥,是為了抗過敏抗癢,他們根本就看不出Potato過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