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Vegetable Oil?

說一說嚴重的事情...

我這個人不愛吃正餐,愛吃零食,是不爭的事實...

可是呢...

我很努力在避開,試圖戒掉零食...

大多數人應該多少知道*palm oil 棕櫚油*的邪惡(應該都知道吧?應該都知道吧?沒那麼無知吧?)

這問題已經存在很多很多年了,也死了數不盡的生靈...

其實這些年來,都知道要避開任何有棕櫚成份的食品物品,杯葛這些企業...

直到某一天,我在超市隨便拿起一包餅乾之類的零食,依照慣例看了標示的成份...

上面寫著*植物油(棕櫚)*,我還故意又看了遍英文,確定寫著*vegetable oil (Palm)* (那是個台灣的產品)

This is a wake-up call.

我在那瞬間才體認到,不管怎麼的小心翼翼,永遠會有更邪惡的人,更奸詐的商人...

於是我開始思考自己買下了多少自以為安全的食品,自以為是沒關係的*植物油 vegetable oil*…

反正後來,我能吃的東西更少了,只要看到*標示不明的vegetable oil*,我也都避開了...

隨便google一下,就可以看到palm oil各式各樣的*替代名詞*,總之就是奸商們的手法,讓反對棕櫚油的消費者中計...

我記得網路上出現過*規定廠商清楚標示棕櫚油,不可用植物油蒙混過去*的連署,我當然立刻簽了名,可是過了很久,無聲無息了...

數年前開車去KK的途中,我一路上不知道難受了多少次,一片又一片無止境的棕櫚園,現在連到Miri,過了邊境不遠處,也是一片片的棕櫚園...

那些都曾經是樹林,真的都被剷平燒平了,到底活活燒死了多少動物?

其中一次,我很驚訝我的父母原來真的超級無知,他們在回途聽見我咒罵棕櫚產業,竟問我有甚麼不對的...

以前啊,叔公在世時,總勸我要多看新聞多關心時事多學一點知識常識,因為我是個很活在自己世界的小孩,只關心我想關心的,其他一律不在乎...

如今啊,叔公不在了,我超想告訴他,這個死都講不聽的蠢小孩,其實比起某部份的人類,已經算是*沒那麼無知*的了...

雖然我還是一樣不上進不關心也不願瞭解很多東西,更沒有像他一樣,沒事就在看鳳凰台看CNN之類的(他走後,我們家的電視幾乎沒有轉過這些嚴肅的新聞資訊台)...

但,真的,我比起一些人,算是沒那麼愚蠢的了...

P.S. 我面臨最大的難題莫過於泡麵,我是個靠泡麵生存的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