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14

Dreamcatcher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五一勞動節那天,一早起來,忽然好想要一個捕夢網...

不,應該說,我覺得自己需要一個...

強烈需要具有療癒效果的東西...

不見得是要真的過濾惡夢,也不是真的渴望美夢...

純粹就是要療癒心靈...

在西方恐怖片中,床頭掛捕夢網的小孩,最後都惡夢連連,都被鬼纏身,不然就是變成鬼小孩本尊...

但捕夢網的原意是好的...

剛好*繼承者們*的dreamcatcher大紅,所以很順利買到一個(在這之前,要買捕夢網,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

其實在清明節期間,我家發生了一件事...

*據說*發生的事...

某個早上,聽我媽說,女傭大約在凌晨1點,在她的房間裡,看到一個老人站在門邊...

戴著眼鏡...

我媽就拿出公公的照片給她看,女傭很理所當然說就是這個人沒錯...

後來我媽問我關於眼鏡的事...

她又很理所當然認定那是叔公...

叔公跟公公長得很類似,叔公如果看書,是會戴老花眼鏡的,而公公不戴眼鏡...

女傭的房間,正是叔公與公公的房間,但公公向來都不睡房間,睡客廳...

然後我媽又聯想到我家*Red*那幾個夜晚,都會自己在樓下客廳吠叫...

沒有具體理由的吠叫,而且都是三更半夜,偶爾*Kenji*也會跟著吠幾聲,只有*Potato*是沉默的...

我印象中,這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好像也是這樣...

過了清明,這種在客廳莫名亂叫的事情基本上也就跟著結束...

總之,女傭似乎真的有被嚇到,不然就是超愛演...

她那天一整天都不敢關房門,大白天都開著,晚上睡覺也開著,而且還故意開著飯廳的燈...

我忍了一個晚上,隔天夜晚,我就把飯廳的燈關了(我睡覺對光線很敏感,即便是樓下的燈,我也受不了)...

而她的房門依然開著,而且房間裡也不關大燈...

再過一天,女傭才恢復正常...

我在女傭不關燈的兩個夜晚,加上*Red*三更半夜的定時吠叫下,以及我媽對鬼魂之說的莫名恐懼...

惹得很不爽,很躁鬱...

女傭怕,情有可原,我媽怕甚麼?

如果真如她所說的,是家人,她到底在怕甚麼?

是虧心事做多了嗎?

總之,我多次想著,為甚麼不是被我看到?

不管是叔公,公公或者是路過我家的陌生阿飄...

我都想一窺究竟,這樣我才不會充滿疑惑...

整天想著,如果真的是叔公或公公,我怎麼就錯過了?

我反覆想著,如果我在*Red*亂吠時立刻衝下樓,會不會真的看到叔公?

但我想是不會的...

如果我真的那麼幸運看到了,我想我會當場哭瞎吧...

真的會哭瞎...

這件事圍繞著我好一陣子了,糾纏著我的思緒...

讓我好混亂...

如果真的是叔公,我到底怎麼可以錯過?

我問了自己千百遍...

我沒有答案...

只知道,我好想好想再見他一面,甚至一眼都好...

所以我活在這樣的情緒黑洞裡,彷彿被吞噬著,怎麼能不趕快找方法療癒自己...

越陷越深對我沒有好處,我曾經到過那個無底深淵無數次,把自己拉回來無數次,傷口卻有種腐化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