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台灣的養狗文化

IMG_6736

看到網友臉書上po一張在日本狗坐推車的照片...

我回應:

*台灣一堆各式各樣的推車,做得跟嬰兒車一樣,我媽每次在寵物店看到都說要搬一台回來給她兒子...我有一次在百貨公司,有個女人推了一台粉紅色的經過我身旁,我完全認定那是嬰兒車,結果突然冒出一顆狗頭在看我,我整個被那顆狗頭嚇到...* (是一隻巧克力色的臘腸狗)

於是我想到我有拍過這樣的畫面,就去翻了舊照片,以上這張是路人甲,好像是在台中的某寺廟附近拍的...

台灣人很愛帶狗到處晃,狗搭機車很正常,坐推車不稀奇,狗穿雨衣在雨中散步也是常見的事情(大部份都住公寓,雨天也必須要遛狗),雖然我第一次看到都覺得很滑稽...

我覺得最扯的一次是...

在台北的街頭看見一個男子抱著四肢都穿了鞋的中大型米克斯快速走過...

我趕緊叫我爸媽看,他們看到後都問:"那牠為甚麼要穿鞋?"

天知道啊 !

我就是覺得好笑,才叫他們看的啊...

我也沒想通主人的邏輯,可能只是單純趕時間,而狗穿鞋走路慢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