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長期相處之無聊對話

下午去跟*W*拿東西...

正好聽到*A&B*的對話...

*W*是特助,所以她的座位就在*A*的辦公室前...

A:"我半年才剪一次頭髮,妳給我剪25塊是會怎樣?" (她們通常以福建話交談)

我一聽到,忍不住插嘴:"甚麼??? 妳剪一次頭髮要25塊?? 嘖嘖嘖...嘖嘖嘖..."

B:"就是說嘍 ! 我就是叫她自己先洗好頭,去給她們剪就好了,這樣才12塊"

A:"我半年才剪一次ㄟ!”

我:"Please lah…我一年剪一次,都還剪免費的,叫我媽剪而已"

A:"妳這個人是絕種的"

我會覺得這很浪費錢的原因是,*A*平時都紮馬尾,她又不會讓人看到她放下頭髮的模樣,所以剪甚麼形狀根本沒差 !

*A*對非常細微的小小細節,有時候真的過度在意,太完美主義了...

以前有一次,她看到我剛剪頭髮,馬尾變很短...

主要是她覺得我的馬尾形狀就是她想要的,可是大部份髮型師都剪不出來...

反正她那天也是在跟*B*盧這件事...

我那時候就跟她說,去給我媽剪就好了,免費的...

可是我真的覺得馬尾的形狀,不是剪出來的吧?

就算是,髮型師也很難預測紮起馬尾後的形狀吧?

話說,到底有誰會注意到*A*馬尾的形狀?

完全就是她自己在意而已...

兩個很熟的人,每天都在一起的人,彼此間的對話是真的都超級無聊的...

前陣子,我在*A*的辦公室裡跟*Simba*玩,她正好在吃飯...

她那天吃煎魚,*Simba*就跟她一起在桌上吃魚...

然後就聽到她在跟*Simba*碎碎唸,說牠的媽咪又被賣魚的人騙了,買到假魚(*Simba*的媽咪是*B*,反正*Simba*就是她們共同的女兒啦)...

假魚這件事,*A*有很認真跟我解釋過數次,但我永遠沒聽進去,永遠都在疑惑中...

*A*就是一個很麻煩的人 !

總之,*A*基本上只吃特定的某種魚,而這種魚常常被攤販用別的類似品種濫竽充數,而*B*看不太懂,被騙過好幾次了...

我:"妳叫一個長期吃素的人去幫妳買魚?"

A語調委屈地回我:"又不是我叫她去買的..."

過了一會兒...

這個*A*越吃越不甘願,還是忍不住拿起話筒撥了電話到*B*的辦公室...

她就用很撒嬌的聲音說:"媽咪啊...妳又被賣魚的人騙了...blah blah blah…”

*A*看起來很man,平時對人講話的語調很強勢很霸氣,可是對親近的*B*講話是非常柔和,大部份都是撒嬌式的語氣,當然*B*也一樣...

對,我上面沒寫錯,*A*私底下是會稱呼*B*媽咪的...

當然當然當然,*A*是因為對我沒甚麼顧忌,在我面前比較不會掩飾這些,所以我才有幸聽到她們之間的噁心或無聊對話...

這是別人很難想像到的...

她們大部份時候,在人前態度都是非常認真拘謹的,甚至有點不苟言笑...

這就是所謂的*相處之道*吧...

面對不同人,轉換不同的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