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神秘大黑鳥 Part 2

IMG_0967 copy

經過一番研究,我確定*神秘大黑鳥*就是Oriental Darter...

看資料寫說,這種鳥平時會完全潛到水中覓食,偶爾會露出牠那像蛇般的頭在水面上...

本人我半信半疑...

然而在四天後...

*神秘大黑鳥*再次現身(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隻)...

這次牠毫無預警地從水裡冒出來,湖面一陣騷動打亂了原本的寧靜...

我完全傻住,相機也根本無法對焦,就這樣錯過了這迅速卻精彩的一幕...

親眼看到後,我才不得不信這種鳥是潛水高手...

後來牠飛到了水比較淺,也離我很遠很遠的地方休息,並拍打翅膀...

我這才瞭解我第一次見到牠時,牠為何不斷*展示*牠的翅膀...

我當時還覺得這鳥怎麼那麼自戀,一直在秀牠的大黑翅膀...

原來牠是在上岸後,揮動翅膀試圖讓翅膀趕快乾,所以我見到牠的兩次,牠都停留很久,時不時就原地揮動著牠的黑色翅膀...

除了這個,我還發現了一個重點...

第一次見到牠的那天,有好幾隻*壞蛋鳥*也在,而且牠們還動不動就過去弄牠,我那個時候覺得這些鳥個性怎麼那麼不好,愛欺負其他的鳥(*壞蛋鳥*就是上次莫名其妙攻擊我的那種黑鳥,牠們平時不會在湖邊出現的)...

那天大黑鳥離開時,那幾隻*壞蛋鳥*也像是討債公司那樣,緊跟在大黑鳥身後,一起飛走...

第二次遇到大黑鳥時,我才發現這不是偶然...

因為那天牠突然冒出水面,我驚惶失措還以為有水怪,於是沒看清楚牠往哪裡飛又停在了哪...

就在此時,我一直聽到很大聲的鳥叫聲,眼睛找啊找的,終於在某棵樹上發現了一隻*壞蛋鳥*的蹤影...

用相機zoom in,發現*壞蛋鳥*是在對著某個方向叫...

往那個方向看去,我這才再次找到*神秘大黑鳥*...

過後到了鳥兒歸巢的時間...

大黑鳥飛走時,*壞蛋鳥*跟第一次一樣,也是緊跟在大黑鳥的後面,一起飛...

這次有趣的是...

大黑鳥不知為何,竟然沒立刻飛走,而是在天空盤旋...

牠飛啊飛的,一隻*壞蛋鳥*跟著,沒過多久,四面八方飛來了好多各式各樣的小鳥,大家都圍繞著大黑鳥,跟著牠一起在天空盤旋了好幾圈(我由下往上看,不管大鳥小鳥,大家都只是黑影,根本不知道誰是誰)...

直到大黑鳥飛走,*壞蛋鳥*始終跟著,牠們兩隻一起飛走了,其他的小鳥才慢慢散場...

這畫面太震撼了...

大黑鳥超酷的 !

結果大笨蛋就是我本人,一直處於興奮慌張的狀態,相機怎麼也沒能focus到大黑鳥,完全錯失這寶貴的機會...

懊惱啊...

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希望會有啦)...

我依舊不知道大黑鳥和壞蛋鳥是甚麼關係,但我確定,只有大黑鳥在,壞蛋鳥們才會出現在湖邊(不然平時在湖邊不會看到牠們的蹤影)...

這一切都太神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