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Oriental Pied Hornbill

IMG_1694 copy

昨天四點鐘左右,臨時起意,決定開車到KB尋找Hornbill(講了很多很多次,計畫了很久很久,最後都沒去成...果然吧,我這種人不能計畫事情,只能隨心所欲)...

本人我對Seria/KB一點都不認識...

到了Seria,開車亂晃,還是給我晃到了Panaga…

沿路慢慢開,東看看西瞧瞧,好在Seria真的沒甚麼車...

陸續看到hornbill的蹤影,可是都只是飛過而已,看不到牠們的棲息地...

就這樣一路開到了Mumong...

終於終於...

我看到了一隻hornbill飛到路旁的一棵樹上...

於是...

找地方停車(是住宅區)...

我還以為最多會看到兩三隻,覺得這樣就很了不起了...

怎知...

我走到樹的附近,一看樹上...

至少有8,9隻...

又聽到反方向傳來怪聲,轉頭一看...

另一棵大樹上也停了近十隻hornbill...

一開始先仔細觀察,發現那附近的幾棵樹上,都有一兩隻hornbill...

所以我的hornbill初體驗,就收穫豐富,找到了約20隻hornbill...

我本來不敢靠近,怕牠們會被我嚇走...

哪裡知道,後來陸陸續續有人散步經過,騎腳踏車經過,hornbill們在樹上理都不理...

我這才敢靠近那些樹拍照...

而且喔...

我不知道自己是鄉巴佬還是城市人...

我覺得新鮮得不得了,而路過的那些人看到我對著樹拍照,也都好奇地抬頭看看...

結果...

每個人看到樹上滿滿的hornbill都不以為意,嗤之以鼻...

傻眼ㄟ...

我唯一的合理猜測就是這些居民已經看到不想看了...

說不定也根本不知道hornbill的珍貴...

還有喔...

其中三棵大樹,是同一戶人家種的果樹...

我想這附近的居民,應該還覺得這些不小隻的鳥很煩吧...

每天都在偷吃他們種的水果,而且還發出各式各樣的噪音(應該也會有不少鳥糞在他們的compound裡)...

以前啊...

不曾那麼近距離看過野生hornbill,而且還那麼多隻...

我總以為hornbill是很酷的鳥,尤其牠們又是Sarawak的標誌,更給我一種神聖的感覺(雖然Sarawak的標誌是Rhinoceros Hornbill)...

怎知...

在昨天的近距離研究後發現...

牠們非但不酷,而且還很幼稚...

完全就是一群皮小孩...

愛打鬧愛生氣...

牠們真的超愛吵架打架的 !

這邊的兩隻打完,另一邊的兩隻也開始打,同時會聽到另外幾隻也在大吵大鬧,正準備開打...

真是鬧轟轟的,完全不停歇,無止境地打鬧著...

吃水果,抓昆蟲,啃樹枝,不然就在樹上跳來跳去,或者在那幾棵樹上飛來飛去...

甚麼都可以搶,甚麼都可以吵...

重點是,牠們根本無視於我的存在...

非常習慣人類來來往往...

不知道這是不是說明,當地的居民對牠們很友善,所以才讓牠們那麼放心地活著鬧著...

當然啦...

還是有兩三隻比較冷靜的hornbill,靜靜地停在樹上看世界...

我昨天好氣自己沒有三頭六臂,沒有多幾雙眼睛多幾台相機,沒能一次過把鏡頭對準每一隻hornbill...

牠們實在是太好笑太有趣了,可是我就那麼一個人一台相機,只能選擇性地拍...

好可惜喔...

然後剛好有隻就停在我頭上的樹枝上...

牠正好在啃樹枝,折樹枝...

我拍照的同時,有不小的樹枝就在我正前方從天而降,打到地上還有聲音的那種...

我如果往前兩步,大概就會被擊中(是說不會怎樣啦)...

我就抬頭看看牠,懷疑是牠幹的好事,牠也看看我,然後一副沒事的模樣,繼續玩牠的樹枝...

是故意是偶然?

我不知道,只覺得牠們超可愛(完全就是笨蛋心態)...

總之我的*尋hornbill之旅*成功 !

Oriental Pied Hornbill不再是夢想...

有機會再去尋找其他種類的hornbill,雖然我知道很難,因為其他種類的hornbill大部分都瀕臨絕種了,不像這種Oriental Pied Hornbill在汶萊的數量還滿穩定的...

IMG_1666 copy

網路速度太慢,這裡就意思意思po兩張照片...

其他的照片在這裡

就醬子...

閃啦...

No comments: